【專欄】周二 LO 瘋:戴上 Apple Watch 後不為人知的影響!

apple watch causes skin rashes for some users 00

apple-watch-causes-skin-rashes-for-some-users_00

戴上 Apple Watch 一個月之後,你的生活有沒有改變?小編的生活似乎發生一些改變。早時候,從網絡供應商發出的流量警告短訊之中,發現已用的數據流量竟比手錶未推出之前數個月急速減少,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小編留意有一篇來自中國的討論,Apple Watch 是否耗用更多數據流量。所有從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之間的連動都是利用藍牙進行,如果單純是手機和手錶之間的連動,並無連接網絡,就不會消耗數據流量,相反如果手錶要求對應的 iPhone App 連接網絡,才會從 iPhone 消耗數據流量。舉個極醜惡的例子,在手錶收到 LINE 短訊通知「已讀不回」,直至回到 WiFi 環境才回覆,使用的數據流量只限於 iPhone 的通知。

至於 Apple Watch 會自動連接已知 WiFi 傳送健康、運動數據到 iPhone,這是另話。

Apple Watch 真的節省數據流量?數據反映一切!

因此,戴起 Apple Watch 是否真的節省數據流量?小編有一些數據可以分享,小編連約購買 iPhone 6 的時候,被限制了一定數據流量,由於使用量極高,小編經常用滿額。不過,小編發現戴起這手錶 1 個月之後,原本一個月需要高達 6GB 數據,今個月竟然連 50% 也沒有用到。從今年以來以每月 2 日截數日期開始計算,使用數據流量超越 50% 所需的時間,1 月需要 17 日,2 月需要 13 日,3 月只需 15 日,4 月只需 11 日(下圖左紅框),而使用了 Apple Watch 之後的 5 月,是 20 日(下圖右紅框)。另一方面,在今年以來,只有 2-4 月的數據流量已滿,其中 4 月更需要增購 1GB 數據支持,但 5 月小編應該無需受數據滿額後不能上網的困境。

gadgetlo-20150526-apple-watch_01

用手錶收通知!耗電大幅減少!

當然,只有一個數據並不足夠證明戴上 Apple Watch 是否真的節省數據流量。同時使用習慣都有很大影響,例如利用 Apple Watch 在手機上收發短訊、來電,不用開啟 iPhone 螢幕,手機用電也會減少,也能分散了注意力。當然,如果戴了兩三個月之後,可能發覺手錶功能不完善,再次注意上 iPhone,數據流量是否因此提升?小編不知道,但未來上述這些變化對數據流量有什麼影響,小編仍然需要觀察。

戴上 Apple Watch 對大家的生活有何改變?不妨在本站 FB 專頁分享一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