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真的恆久遠? 萬寶龍: Apple Watch 戴 2 年只會變笑柄!

apple watch not valuable as monblanc 00b
apple-watch-not-valuable-as-monblanc_00b
Apple Watch

Apple Watch 推出前,Jony Ive 誓言要藉此帶給瑞士鐘錶業大麻煩,但是出貨之後,這手錶的銷情似乎不像 iPhone 那麼熾熱,究竟這蘋果第一款手錶會否成為新一代手錶的經典?有 400 年經驗的瑞士鐘錶業似乎不以為然。

專為瑞士高檔品牌萬寶龍(Montblanc)作智能手錶設計的設計師 Alaxander Schimiedt,在彭博網站訪問當中,批評他形容蘋果無法以一隻 Apple Watch 電子錶挑戰近四個世紀的鐘錶工業,遲早更成為笑柄。原因是萬寶龍的手錶在於以高檔品牌,長期維持在瑞士一條小村莊製造,保持一個長久的產品周期,令手錶相當保值,但是 Apple Watch 做不到。他舉出 1980 年代電子錶崛起年代,廉價的電子錶出品,也無損瑞士鐘錶行業的地位。他認為,或者 Apple Watch 今日是潮流焦點,但 1 年之後(推出下一代的時候)卻會過時,2 年後戴上手更會成為笑柄。

The Manufacture Of Mont Blanc Luxury Watches
Alaxander Schimiedt

作為果粉的 Schimiedt,面對 Apple Watch 競爭,也是希望這手錶會成功,因為以蘋果的知名度,可以吸引顧客留意更多智能手錶,從而選擇他們瑞士的鐘錶品牌。報道中 Schimiedt 提到萬寶龍開發的智能手錶仍然有一些缺點,就是較少功能、螢幕過小、與其他裝置缺乏互動等等,可讓瑞士鐘錶業學習。

apple-watch-not-valuable-as-monblanc_02
萬寶龍手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