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冷知識】善用 AirPlay!讓 iOS「天天動聽」與 Mac 同步播放!

ios 8 4 first beta with new music app 05

相信每一個用戶都知道蘋果的 iPhone 及 Mac 有強大的系統生態圈,讓用戶在裝置與裝置之間可以無間合作使用,當中最常用的就是 iCloud 音樂功能,可以讓你購買的所有歌曲在所有你名下的 iOS 及 OS X 裝置上享用,不過你又是否知道,iPhone 有另一個功能是各位可能會忽略的?現在就教各位如何使用吧。

ios-8-4-first-beta-with-new-music-app_05

不少人使用 iPhone 都不會在 iTunes 上購買音樂,而是到其他軟件中(天天動聽、蝦米音樂)尋找歌曲,不過這些歌曲並不能在你的 Mac 上使用,浪費了像 iMac 內置或是你自行購買的揚聲器而這個使用方法就可以讓你充份利用 iPhone 與 Mac 的整合性。

首先,將你的 iOS 及 Mac 裝置連接到同一網絡下

airplay 1

再打開 iOS 的控制中心,選取 AirPlay

airplay-2

你會看到你的 Mac 裝置,按下裝置名稱來連接

airplay-3

連接後你就可以將你的音樂在 Mac 上播放,包括你在天天動聽、蝦米音樂內的音樂庫資料,不過留意,千萬不要使用鏡像輸出,否則會出現系統錯誤。

airplay-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