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突破點」!蘋果早在 1 年前已經放棄開發智能電視!

apple abandon tv set 1 yrs ago 00
apple-abandon-tv-set-1-yrs-ago_00
蘋果成功開發 Appl TV 電視盒,但長久以來沒有開發電視機。圖中展示一部載入 Apple TV 介面的 SONY 電視機。

不論大品牌 Samsung、或中國品牌小米、樂視,近年也推出大量智能電視迎戰家居市場,但作為科技龍頭的蘋果,目前沒有推出任何電視機。為何如此?昨晚,有美國報章就爆出一些內幕消息,解釋為何蘋果沒有開發智能電視。

在智能電視市場,蘋果只有一個電視盒 Apple TV,應付市場需要,但蘋果遠遠未推出真正的電視機,始乎有另一個原因。從華爾街日報的報道指,蘋果原來早在 10 年前,已經想開發開發智能電視,當時 Steve Jobs 依然是蘋果 CEO,但是他們在停止開發夾前,仍未能夠為智能電視找到一個「突破點」,令全球用戶都接受它。蘋果曾希望在電視機加入 Facetime 功能,也測試了不同螢幕面板,但最終他們找不到一個理由說服消費者轉用蘋果的電視機。

apple tv
Apple TV 電視盒

於是在 1 年前,蘋果決定放棄電視機市場,所有開發團隊轉移到其他團隊工作,但蘋果保留了研發的成果,待蘋果找到了一個說服消費者轉換到蘋果「突破點」,研發工作才會繼續。結果,果粉如果想透過電視體驗蘋果產品,目前只有透過可能在 WWDC 更新規格的 Apple TV 電視盒體驗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