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下一代 Apple Watch 的 5 大期待!

polished apple watch 00

polished-apple-watch_00

Apple Watch 出貨後,因供貨少意外出現炒風,但對於這手錶,不少人持有觀望態度,「第一代只是試驗品,第二代肯定好過第一代」。那大家希望下一代 Apple Watch 會有什麼改進?小編佩戴了 3 個星期,如果有人問我下一代 Apple Watch 要有什麼改進之處,小編有這樣的看法。

1. 計數機

既然計時功能也能成一個預設 App,計數機為何不能? Apple Watch 的介面其實可以容納一個簡單的計數機,如果下一代內置這個計數機,以後生活上有甚至奇難雜症要用計數解決,只需用手錶就可以了。

現時要在 Apple Watch 用計數機,只能從第三方應用程式加入。
現時要在 Apple Watch 用計數機,只能從第三方應用程式加入。
2. 指南針

除了計數機之外,指南針也是沒有移植到手錶的 iOS 內置 App,蘋果除了希望這手錶變成時尚品牌之外,運動也是手錶的重點。如果下一代 Apple Watch 有指南針,我們甚至去行山,都可以利用 Apple Watch 測量方向。同時,內置的地圖也可顯示方向和更準確地進行導航了。

gadgetlo 20150519_02

不過,如要手錶加上指南針,是需要陀螺儀晶片協助,蘋果如何把這晶片放入手錶內小小的集成晶片之中,是另話了。

3. 更長續航力電池

傳統手錶電池續航力以年計算,這令使用鋰電池的智能手錶大大失色。這一點蘋果已經算做得好了,電池續航力可用 18 小時,戴上手早晚不怕無電,但鋰電池損耗不少,今日有 18 小時,一年後可能只有 15 小時或以下。因為技術限制,下一代的電池續航力應該不會像傳統手錶以年計,但如果可以推進到 1 星期,相信會是很驚人的突破。

gadgetlo20150519_03

4. 開拓手錶神祕接口

有留意本站報道都知道,Apple Watch 有一個神祕接口,甚至有第三方錶帶商試圖活用。這個原本用作蘋果職員偵錯之用的神祕接口,蘋果會否在下一代實用化?

apple-watch-thinner-charging-band_01

5. 圓形 Apple Watch

現在的 Apple Watch 是圓角矩形,而且在分開 Sport、鋼版以及 Edition 三大款式。如果下一代 Apple Watch 加上圓形錶面,加上現在已有的數碼錶冠,令蘋果的手錶有更懷舊的感覺,蘋果認真可以再加一個系列 Apple Watch Classic,賣得更貴,也符合蘋果希望手錶變時尚的概念。

apple-watch-in-round-face (2)

 

大家對下一代 Apple Watch 會有什麼期望? 不妨在本站的 FB 專頁分享一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