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次充電上限到了嗎?教你檢查 iPhone 餘下可充電次數!

iphone battery check 00

iphone-battery-check_00

iPhone 6 的電池容量只有 1810mAh,或者可以完美地用足一日,但是鋰電池用量始終有限,如果你是在 9 至 10 月購買 iPhone 6,你的 iPhone 6 已有半年壽命,電池不再耐用了,如是者,我們如何判斷電池耐用的極限?

在蘋果官網的支援說明之中,會有充電次數上限,一旦充電次數過了上限,電池就還有出廠時的 80% 容量。蘋果支援網頁之中有寫明數字,例如 iPhone 有 500 個循環,Apple Watch、MacBook 和 iPad 就有 1000 個循環。iPhone 其實是有一個充電次數統計,檢查你的電池充電的循環,但這數據隱藏到用量和診斷資訊之外,很難發現,於是,坊間有不少第三方檢查 iPhone 狀態的軟件,當中有部分可以用來檢查電池資訊,例如名為 iBackupbot 應用程式,一安裝就可以看到你的充電池衰退得有多快。

首先下載 iBackupBot 的應用程式安裝檔,Mac 機是用 dmg 壓縮檔,Windows 當然是 exe,雙鍵打開之後,依指示把 iBackupBot 安裝。

iphone-battery-check_02

之後把 iPhone 連接電腦,就會看到這樣子,按「More Information」。

iphone-battery-check_03

最後你就會在 Battery 的「CycleCount」看到數字,小編的 iPhone 6 Plus,電池充電循環數字已經 211,電池開始用到一半的水平,開始沒有那麼耐用了。

iphone-battery-check_04

除了 iPhone 6 之外,舊世代的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也可透過這軟件檢查充電次數上限,你的 iPhone 電池是否已經老化?可以在此試一試。

iBackupBot 官方網站可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