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樂天物語:大作 Project Cars 「駕駛」有感!〔下〕

MPDHL4 7JOLAAAYAA
小編遊戲時的截圖

 

喔?還未看上半篇?按此即可回到 大作 Project Cars 「駕駛」有感!〔上〕

車輛資訊更透明 車手更易掌握即時狀況

在遊戲中,可以隨時更改遊戲介面顯示的資訊,當中看到的資料更是難以想像的詳細,每一條輪胎的溫度細分為左中右三部分,車輪的受力情況,煞車碟的溫度,甚至是當前的齒輪比值及 G Force 等等!輪胎未達最佳工作溫度時會影響其抓地力,煞車碟超過工作溫度更會令煞車距離變長。

Project CARS_20150510003130

Project CARS_20150510191552

完整的賽車歷程 事前準備也要做足

很多時候,大部分的賽車遊戲。都是簡單的選擇賽事,與其他的車輛決一死戰,但是 Project Cars 卻參照了現實比賽的大部分規則。比較大多分為遊戲時間兩天或以上,由練習賽到排位賽,然後才是正式比賽!當中每一個聯賽均有自己的特色,有的需要兩場排位賽,有的需要兩場練習賽等等。這才是完整的比賽吧!

MPVMC.LYJOLAAANVA

實事規則也絕對真實

過彎將敵方送出賽道,s 形急彎直接衝過去,大家都有可能做過,但是在 Project Cars 中可能就是乖乖了,刻意撞擊,離開賽道甚至是走捷徑等等都會令該圈時間成績無效,重犯多次更會取消比賽資格!可比 Drive Club 的扣分制來得更有效及嚴重!令遊戲更有挑戰性!

MPVMCTOYJOLAAANVA

成在現實 敗也在現實

Project Cars 的最大賣點就是擬真,但是正正因為接近現實,所以車輛各方面的狀態,以及天氣情況,都會對車手的操控產生極大的分別。車迷們可能會對這些視為挑戰,入門玩手可能會視為難以理解的操控!這一點必須向各平台的準玩家再三提醒一下, Project Cars 的確十分擬真,在這個主觀層面上也難以判斷是好是壞。就以小編的「駕駛」經驗來說,的確是一款不易操控的遊戲,而且每一輛車子的「性格」更是需要較長的時間來捉摸。過早接觸一級方程式甚至令你感到過分「hardcore」也說不定。

小編遊戲時所直接擷取的截圖
小編遊戲時所直接擷取的截圖

如果你尋找的是一款真實的實車遊戲,Project Cars 就是你的不二之選,體驗真實賽車的感覺,不單單限於駕駛的層面,更是整體的比賽過程!

但在另一方面,如果你在尋找一款輕鬆的賽車遊戲,打算在閒時按一下氮氣加速,或者是純粹希望在賽道上馳騁一下的話, Project Cars 就有可能對你來說有點太嚴肅了。

但總結大部分觀點,無可否認它也是一款值得購買的好遊戲!

官方網站

上一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