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巧玲瓏!Apple Watch S1 處理器內部構造全曝光!

apple watch s1 processor 01

apple-watch-s1-processor_00 Apple Watch 機身細小,內置 S1 處理器幾乎把全部晶片都放入去了,蘋果如何可以做到這個精妙的工藝?最近有工程設計公司成功取出這個處理器,以兩個星期的時間,成功破解 S1 處理器的結構分佈,並以圖片顯示出來。

為了壓縮晶片大小,使其放得入 Apple Watch,蘋果網站稱 S1 處理器「將多個輔助系統整合成一個極其小巧的模組」,他們稱「整個電腦系統放置於單一晶片……是工程與微型代的一大壯舉」。這個壯舉,從 Chipworks 的 X 光破解圖片可以清晰看到。這個晶片是由最少 30 個獨立晶片組成,為容易明白 Chipworks 把已知的晶片結構用彩色圖片,代替以 X 光看到的黑白相片,可以看到所有晶片都壓縮至 26mmx 28mm 的主機板之中。

S1 處理器 28nm 製程!精密程度遠超 A5!

其中最大塊的是 5.2mm x 6.2mm 運算晶片 Apple APU APL 0778,是由 Samsung 以 28nm 製程製造。28nm 製程是曾被用來製造 A5 處理器,並用於 iPhone 4s 或 iPad mini 之中,難道這手錶己經有 iPhone 4s 的運算能力?因為沒有跑分,所以未能確定,而圖像處理晶片使用 Boardcom BCM43342,放在運算晶片上方。

apple-watch-s1-processor_01
(按圖放大)

S1 除了運算和圖像處理之外,其他的元件都完全收納其中,令整個晶片顯得細小玲瓏。例如部分國家支援 Apple Pay,所以在運算晶片右上方有一個 NXP NFC 晶片、並以 AMS AS3923 晶片擴大訊號,另從圖像處理晶片左邊有兩個超微型晶片結構,可以證實這手錶有 WiFI,使用的是晶片 Skyworks 的 WiFi LNA 晶片。下方亦有 Maxim 音訊晶片和收音咪,亦解釋到為何 Apple Watch 能打電話,或讓其他應用程式發出音效。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