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Phone 按三次 Home 鍵會怎樣?很多人也不知道的小祕訣!

three home buttons 00

three-home-buttons_00

使用 iPhone 的時候,按一下 Home 鍵,就是退出應用程式,按兩下,就是轉換應用程式,如果按三下,就會變成如何?

看過我們網站都知道,利用 iOS 8 的一個小技巧,按三下 Home 鍵就是把螢幕變暗。事實上,按三下 Home 鍵,其實只是使用指定重要的輔助使用快捷鍵,這包括可誘發變暗效果的螢幕放大設定。如果沒有更多的設定輔助是沒有可能發生,而輔助使用快捷鍵這個選項就在設定 App 輔助使用介面的最下面。

three-home-buttons_01

這選項支援多個輔助使用功能,例如免除 Home 鍵折磨的 Assistive Touch 虛擬 Home 鍵,如果選擇多於一個效果,例如縮放、按鍵控制等等。之後按三下 Home 鍵,就會出現這個選單。

three-home-buttons_02

為何按三下 Home 鍵會令螢幕變暗?

所謂按三下變暗的效果,這是縮放設定其中一個濾鏡,在設定 App 內輔助使用選項的放大濾鏡設定,啟動放大螢幕(中文(臺灣)用戶會叫做縮放)。此時你不會發現任何效果,試下你用三隻手指同時點兩下螢幕,你會發現螢幕已經放大,點兩下可以縮小。

試下用三隻手指同時點三下螢幕,就會出現放大選單,你可以設定全螢幕放大或視窗放大,但如果想出現三下 Home 變暗效果,請按選擇濾鏡。在之後彈出的選單選擇低亮度,然後以一隻手指單點螢幕退出設定。

three-home-buttons_03

最後把輔助使用快速鍵設定為「放大螢幕」(中文(臺灣)用戶會看到縮放),就可以啟動按三下 Home 鍵出現變幕變暗效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