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容易反光!原因是藍寶石玻璃?

apple watch taptic engine concern 00

蘋果全新產品 Apple Watch 上,首次使用了藍寶石玻璃顯示屏,聲稱硬度只僅次於鑽石,不過各位可能發現,蘋果的藍寶石玻璃顯示屏比沒有使用的運動版及 iPhone 等產品更容易出現眩光問題。

gold-apple-watch-by-jewelers_04

根據 DisplayMate Technologies 對 Apple Watch 的OLED 屏幕測試時發現,蘋果的藍寶石玻璃顯示屏眩光問題比一般蘋果產品嚴重,原來因為折射率比一般玻璃要高,真空的折射率等於 1時,一般玻璃是 1.5,而藍寶石為 1.77,所以產生眩光問題更嚴重的感覺。

apple-watch-fist-shippment_02-1024x487

因為藍寶石玻璃的折射率遠高於真空折射率,所以說光從空氣中射到藍寶石晶體鏡面時,大部份光無法穿透這個鏡面,反射到你的眼睛時,就會產生眩光。解決辦法就是使用防眩光塗層,不過使用後容易脫落,讓錶面感覺容易被刮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