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無極限! Samsung 新廣告模彷 Apple Watch 物料短片!

samsung new ad apple watch 00

samsung-new-ad-apple-watch_00

蘋果作為科技龍頭之一,不論機體、系統、宣傳廣告,都可以成為其他廠商「參考」目標,包括最近出貨的 Apple Watch 。最近 Samsung 發佈的 Galaxy S6 Edge 廣告,無論製作的技術,鏡頭運用,甚至配音,令人有一種十分熟悉的感覺。

Samsung 最近為 Galaxy S6 edge 公開了新廣告「Designing Possible」,廣告影片內裡的旁白其實頗深奧,每一個字就算不明白都可以查到,但把其拼在一起,完全超越了深奧的境界。在廣告片 Samsung 「化身」成數碼工匠,如何把這手機製造出來,為了令玻璃彎曲,他們利用最硬的物料和 850 度高溫打造出彎曲螢幕玻璃,令玻璃就像從未來製造般。

samsung-new-ad-apple-watch_03

他們利用鑽石物料雕刻具有航太品質的鋁金屬,並組織化陶瓷顆粒,為機殼獲得最佳的手感。

samsung-new-ad-apple-watch_04

他們以納米計算,建造寶石色調的機殼,每到每一個獨立設計的機報均可反射美麗的光芒。

samsung-new-ad-apple-watch_05

這一切,在 Samsung 廣告之中,都有可能。

samsung-new-ad-apple-watch_07

我們可以再看多一次……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lUPM7s_7_8]

咦?等等,如果重新播放一次廣告,你可以看到無論鏡頭、聲音,都是那麼眼熟。在影片之中每一個鏡頭都見到製作機器,使用的物料都是地球上最堅硬的物料,旁白特意利用具有英國口音的人士配音,不止如此,配音的人竟然特意壓低自己的聲音,音介紹機殼是如何製作出來的。哦,原本 Samsung Galaxy S6 Edge 新廣告又參考了 Apple Watch 其中三條有關 Apple Watch 錶殼物料──黃金、不鏽鋼以及鋁殼的影片。唯一不同的是,蘋果的影片卻講到如何利用這個物料製造出錶殼,而且比起 Samsung 的廣告,Jony Ive 說明得比較簡潔易明。

以下是 Apple Watch Edition – Gold 的影片,你可以比較兩者有多相似……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AP9OWtQr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