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教學!iPhone 不在時 Apple Watch 可以做什麼?

apple watch without iphone help by apple 00

apple-watch-without-iphone-help-by-apple_00

Apple Watch 在大部分時間都要依賴 iPhone 進行操作,去收發郵件、應用程式通知等等,但是,如果你的 iPhone 不在身邊,例如你只戴著手錶去跑步,這手錶可以做什麼?蘋果官網也有網頁,講到這手錶仍然可以從你的健康、時間甚至付款方面,使用更多的功能。

1. 播放同步到 Apple Watch 的音樂

沒有 iPhone 的時候,Apple Watch 的音樂 App 可以播效儲存在手錶內的音樂檔案。不過,這個功能需要配對藍牙耳機協助,並預先從 iPhone 同步音樂到手錶之中。

具體使用方法可以參看這裡

apple-watch-music-function_04

2. 時間顯示、鬧鐘、計時器和秒錶

就算 iPhone 不在你身邊,你也可以利用手錶內的時間顯示(包括世界時間)、鬧鐘、計時器和秒錶的設定,你可以在 App 介面,或透過部分錶面的捷徑啟動以上四個功能。

apple-watch-without-iphone-help-by-apple_02

3. 追蹤站立、站動以及運動紀錄

就算沒有 iPhone 這手錶會利用加速感應器,測量你全身的動態和行走步數,這些數據會換算到卡路里、運動和站立分鐘數據。所有資料均來自你輸入的身高、體重、年齡等數據,並等待回到 iPhone 藍牙接收範圍之後同步到 iPhone。

apple-watch-without-iphone-help-by-apple_03

4. 追蹤體能訓練

同樣道理,手錶會自己追蹤和紀錄體能訓練的狀況,包括運動種類、運動時間和距離,等待回到 iPhone 藍牙接收範圍之後,這些資料會從手錶同步到 iPhone。

apple-watch-without-iphone-help-by-apple_04

5. 使用 Apple Pay 付款(只限已啟用 Apple Pay 的國家專用)

Apple Watch 的 Apple Pay 雖然沒有香港和臺灣份兒,但在 iPhone 不在的時候仍能使用,交易之後,所有儲存於手錶交易數據會在返回 iPhone 的藍牙範圍之後同步到 iPhone。

apple-watch-pay

有關說明也可以參看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