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神祕接口!配件商為 Apple Watch 設計更輕更薄充電錶帶!

apple watch thinner charging band 01

apple-watch-thinner-charging-band_00 Apple Watch 推出之際,有不少聲稱令手錶電量多兩倍的充電錶帶出現。不過,這些充電器都要連同錶帶一起戴上去,感覺有點笨重之餘,更有可能防礙重要元件例如心跳感應器的運作。於是,有配件商就從神祕的 Apple Watch 接口找到一個方法,讓手錶電量更多之餘,也能維持手錶的美感。

Apple Watch 的錶帶接口一處,除了有三點結構可以固定錶帶之外,在其中一個錶帶帶槽,卻預留了的神祕 6 pin 接口。這個神祕的 6 pin 接口,目前已知道的功能,就是讓蘋果工作人員診斷手錶問題所在。除此之外,有配件商已經想到如何善用這個接口了,之前曾經發佈過 Reserve Strap 的開發者最近公開了新的充電錶帶,在設計中可見到如何善用手錶神祕隱藏接口,作手錶外置電源之用。

apple-watch-thinner-charging-band_01

充電盡在 6 pin 接口!新錶帶令 Apple Watch 不會自動鎖上!

這個錶帶看上去,與其他蘋果原廠錶帶分別不大,唯一分別就是錶帶連接錶殼的一端,有多一個 6 pin 接口,套入錶帶之後,這 6 pin 接口就連接那個神祕接口進行充電,比起現時的磁吸式充電,這個接口可以實現更快和更高效率的充電動作。由於心跳感應器也會判斷用戶是否使用 Apple Watch,一般的充電錶帶會掩蓋了心跳感應器,令 Apple Watch 自動鎖上,極不方便。利用這個設計,就不會防礙到心跳感應器運作了。

apple-watch-thinner-charging-band_02

當然第一代 Apple Watch 還未有正式公開這個 6 pin 接口給任何廠商使用,但是他們已經向公眾開放預購這個充電錶帶,從官網之中發現這個錶帶只需 249.99 美元,在網頁說明中他們聲稱貨量極度有限,並會在秋天嘗試出貨,在預訂期間更有退款保證。當然,在未來如果蘋果願意開放這個接口的話,相信未來的錶帶會為手錶帶來相當多功能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