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韓 Apple A9 代工爭奪戰!郭台銘:為搶訂單略盡棉薄之力!

apple a9 for tsmc 00

apple-a9-for-tsmc_00

臺韓為了蘋果代工訂單近月爭奪得你死我活,下一代 iPhone 的 Apple A9 處理器究竟花落誰家?繼韓廠早前的輿論攻勢之後,最近臺廠的輿論攻勢又再來了,有臺灣傳媒引述鴻海 CEO 郭台銘的說話顯示,台積電似乎成功奪得部分蘋果 A9 處理器代工訂單。

鴻海(富士康) CEO 郭台銘在臺灣媒體講到臺灣廠商如何對抗南韓廠商的策略之中,提到台積電爭奪蘋果 A9 處理器的訂單一事。郭台銘提到台積電搶到蘋果 A9 代工訂單,他自己為此「略盡棉薄之力」。目前台積電仍未公開承認取得 A9 的訂單,但郭台銘的說話,是否間接證實了台積電成功取得部分 A9 訂單?在 4 月中曾經傳出消息指,蘋果不滿 AMD 旗下的 GlobalFoundries 的晶片質素不佳,故把原本給他們的訂單全部轉手台積電,這批訂單的 A9 處理器數量將佔全部訂單的 3 分 1。

iphone-6-6-plus-easily-scratched-screens_01

iPhone 6 全球瘋搶,無形中如果廠商爭奪到下一代 iPhone 的 A9 處理器代工訂單,利潤會十分龐大。近年臺韓兩國也有不少輿論攻勢,指自己國家的廠商奪得所有的蘋果產品元件訂單,特別是深受大芒手機帝國崩潰打擊的 Samsung,而因應成本變化,蘋果欲把部分訂單回流美國生產,一度接觸 AMD 旗下的 GlobalFoundries 為蘋果生產處理器晶片。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