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的 iPhone 6 銷量!蘋果 2015 Q2 業績震驚全球!

2015 q2 apple result 00

2015-q2-apple-result_00

iPhone 6 瘋炒熱潮在 1 月開始過去,但是銷量會否受影響?昨晚蘋果今日公開 2015 年第二季度業績,原本大家預期渡過年末銷售旺季之後,業績會大幅放緩,但是從純利、iPhone 銷售數字,甚至 Mac 的銷售數字,卻高得令人意外。

蘋果公開了 2015 Q2 業績,這反映第一季 iPhone 6 熱潮之後的銷售量,但直至農曆新年之前 iPhone 6 仍有瘋狂少賣浪潮,促使蘋果在 2015 Q2 的營業額創 580 億美元新高,比上年同期的 456 億美元高出 27.2%,純利亦急增到 136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102 億美元急增 33.3%,每股盈利 2.33 美元。這個數字遠遠超出所有市場和網上的預期,他們原本預期 iPhone 銷量只有 5000 萬部。主要原因是大中華地區在農曆新年期間急增的需求導致,加上港版 iPhone 6 重開 AOS 和 Walk-in 銷售,也刺激了銷量。

iphone-6-plus-batterylife compare by others_00

iPhone 6 繼續瘋炒!銷量創紀錄!

iPhone 6 的銷情似乎沒有因為 AOS 重開而有所下跌,令整體 iPhone 在今季銷量更顯著上升到 6110 萬,雖然比上季的 7450 萬少了 1340 萬部,但是比上年同期的 4370 萬部急增 1740 萬部。之前不少統計推算,今季的 iPhone 銷量只有 5000 萬部,蘋果今日公佈的數字遠遠超過預期。Tim Cook 在公佈這強勁的業績的時候指,他們在今季的 iPhone、Mac 和 App Store 錄得最強勁的成績,更多人會轉換到 iPhone,他亦相信 Apple Watch 會在下一季業績之中有更好的成績。

2015-q2-apple-result_01

Mac 成績強勁!iPad 銷量竟跌近半!

除了 iPhone 有巨大斬獲之外,Mac 銷量意外地強勁,相信是來自 3 月 更新 MacBook Air 和 Pro 規格導致,銷量達 450 萬部,雖比上一季 550 萬部少了達 100  萬部,但比上年同期的 410 萬部多 40 萬部,在不斷萎縮的 PC 市場之中仍然維持增長,相當驚人。

唯 iPad 銷量仍然下跌,今季只售出 1260 萬部,比上季的 2140 萬部急跌 41.1%,業績強差人意。同樣地,蘋果仍然沒有公佈 iPod 的業績,但業績之中有一欄 Other Product,相信 iPod 已收入其他產品的業績一起計算。

11-13-in-macbook-air-price-drop-when-12-inch-release_00
全新 MacBook 因為是在 4 月開訂,並沒有列入今季的業績之中,相反,更新後的 MacBook Air 和 Pro 會吸引一些換機一族選購,拉高業績。圖為 MacBook Air。
農曆新年旺季!大中華地區一枝獨秀!

iPhone 銷量急增,特別是香港在今年 1 月重開 AOS 之後,不少香港人蜂擁而至,不少中國人也會透過在香港的親友訂購 iPhone 6,拉高了銷量。加上大中華地區處於農曆新年的銷售量季,加上歐美日的銷售量季完結,蘋果在大中華地區的營業額高達 168.23 億美元,急增 71%,也是唯一一個與上季比較之下,仍然有增長的地區,比上季增長 4%。

至於其他州份,雖然業績比上季大幅放緩,但業績比上年仍然有一定增長,其中以「Rest of Asia Pacific」增長尤其迅速,今季營業額高達 42.1 億,比上年同期大增 48%,相信是南韓、東南亞和澳洲仍然對 iPhone 6 有巨大的需求導致。以美國為首的美洲,營業額仍然強勁,比上年上升 19%。反而日本 AOS 再次封鎖 iPhone 6 訂購,少了日本訂單之下,令蘋果今季在日本的業績比上年急速倒退 15%。
2015-q2-apple-result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