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中計】iOS 小算盤有 Bugs ? 77-38.5=0 ?

773850

相信近來不少人都知道,蘋果的 iOS 計算機中,傳聞存在一個系統錯誤,就是在計算機中 77-38.5=0,導致有人聲稱「iPhone 作為最強智能手機亦會算錯簡單數學題。」更表示蘋果會為有以上錯誤的裝置更換,現在就為各位解答這個「錯誤」吧。

773850

在筆者測試後,發現只要按一次「=」按鍵,介面數字並沒有改變,仍然是剛才筆者輸入的38.5,導致筆者直覺地認為自己並沒有正確按下「=」按鍵,因此再按一次「=」按鍵,由於算式 A-B=C,B 是 A 的半數,相減後=C,但因為 C 與 B 是相同數目,因此 iPhone 顯示的答按就與用戶輸入的B 相同,讓用戶誤以為沒有正確按下等於鍵,就再一次按下等於鍵,由於系統會自動根據目前的答案,再一次「減」剛才用戶輸入的算式,因此第二次按下的算式就是 C-B,由於 C 與 B 本來是相同數字,相減後答案自然是「0」。所以80-40、100-50等情況,只要後者是前者的半數,相減後裝置顯示的答案與相減的數字相同,產生「沒有變化」的錯誤。

apple-retail-store-genius-bar-will-be-changed_02

不過只是筆者這樣說,可能並沒有說服力,還是請蘋果官方作回應吧:「因為iOS 8.3介面設計有所改變,在減式中,如「79-39.5」和「77-38.5」等,答案與被減數相同時,亦即「79-39.5=39.5」、「77-38.5=38.5」時,顯示答案時,屏幕已將答案顯示出來,速度之快讓畫面好像沒有出現變動,令用家誤以為自己沒有正確按下「=」按鍵,沒有反應下直覺地再多按一次「=」,結果導致計算機將上一次輸入的命令再一次為新答案計算,相同數目相減後變為「0」,從而讓用戶認為手機算錯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