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說明! Apple Watch 如何讀取心跳!?

apple watch heartbeat detection 00

apple-watch-heartbeat-detection_00

Apple Watch 出貨後,除了拿去賣出的一批之外,其餘的用戶可能興高采烈地把它戴出街,做了這一世可能從此不會再做的運動。小小的 Apple Watch,內裡有大量感應器,究竟如何讀取你的心跳?手錶內裡乾坤將逐漸解開。

從蘋果的 Apple Watch 介紹網頁及支援網頁之中,也有列出如何利用手錶偵測心跳。在手錶的背部會有四個圓點,當中左右兩個圓點就是心跳感應器,心跳感應器會利用「光體積變化描記圖」的技術,利用綠光 LED 搭配感光的光電二極體去偵測你的血液的紅光量和綠光量,從而計算出心跳頻率。Apple Watch 會每 10 分鐘量度一次你的心跳,但偵測時你可能不會看到這些 LED 燈發光,原因是他們每秒會閃爍數百次。

apple-watch-heartbeat-detection_01
Apple Watch 背面四點之中,左右邊就是心跳感應器。而且為了準確測量心跳,這燈每秒會閃爍超過數百次。

留意由於手錶相對應的血管位置、皮膚灌流、甚至天氣,又或者 Appple Watch 配戴時過鬆或者過緊,都有可能影響測量的結果。要做到更準確的測量結果,你可以把 Apple Watch 連接到外置心率監視器,獲得更準確的數據。

不論是否在 iPhone 附近,其實所有心跳資訊最終都會同步到 iPhone 的健康 App 之中。打開健康 App,會預設顯示已經紀錄的健康數據,包括步行的距離以及行樓梯的數目,拉到最底,就有一個心跳率的顯示,觸控點選之後,就可以按日、星期、月、年顯示你的心跳頻率變化,之前你在其他可以測量心跳的應用程式和手帶錄得的心跳,都可以在這裡顯示。

apple-watch-heartbeat-detection_02

按下「顯示所有數據」,就可以看到之前偵測的所有心跳紀錄,以每分鐘為單位顯示你的心跳。當然,心跳測量儀相對於血管的位置可能有些不同,你可能會看到手錶偵測到過低或過高的心跳率,所以在健康 App 顯示心跳,都是以範圍仍為標準,只能作為參考。

apple-watch-heartbeat-detection_03

最後,如果要自己手動來測量心跳,也有方法的。在錶面 App 向上滑動手錶,會進入主要應用程式的「導覽」,預設會顯示充電量。撥左,就可找到心跳率,就會自動同你測量心跳。同樣地,手動進行的心跳測量結果都會儲存到 iOS 的健康 App 之中。

apple-watch-heartbeat-detection_04

有關 Apple Watch 的心跳感應器,可以參考這裡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