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如何顯示訊號強弱!?關鍵就在這裡!

what do the signal bars actually mean 00

what-do-the-signal-bars-actually-mean_00

作為一部電話,iPhone 螢幕左上角總有五顆圓點,顯示手機訊號。究竟這些代表訊號強弱的信號欄圓點,真正意義是什麼?最近有美國網站訪問了手機訊號增強器廠商,手機訊號欄的祕密,即將解開。

Digital Trends 曾前往美國一間手機訊號增強器的製造商 Nextivity,訪問其手機產品測試和標準化高級經理 Steve van Skike,他解釋手機的訊號的真正意義,就是手機和網絡特別是基站檢測之下,為手機網絡配對的最佳結果。手機檢測網絡強度,向網絡報告檢測結果,網絡將為手機選擇下一個最適合的通訊網絡技術、頻譜等等,最明顯的例子是 3G、LTE 之間的轉換,但這檢測並不總是跟據訊號強度計算出來的,例如你身處在人多的地方,每一部手機都有可能連接去手機和基站認為最佳的網絡,結果就算兩部手機身處隔鄰,訊號格的多少可能有不同。

what-do-the-signal-bars-actually-mean_01
每部手機的訊號收發好壞,無線晶片、機體設計以及系統編程是一個主要原因。當然,你的「死亡之握」也是另一個原因,圖為曾陷入「天線門」結果令 Steve Jobs 走出來說「We’re not perfect」的 iPhone 4。
每部手機都有自己的訊號欄顯示標準!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由於使用的無線晶片模組不同,手機廠商也會使用不同的晶片和訊號計算方式,甚至權限,以便取得最好的手機網絡,他們在網絡嚴重擠塞的地區使用訊號增強器,部分手機例如 Android 訊號明顯增強,反而 iPhone 就沒有。換言之,顯示手機訊號的圓點(Android 手機是斜格),根本沒有通用標準。唯一一點肯定的是,顯示手機訊號欄越多實格、越少空格,代表手機收發訊號越好。

至於訊號的變化是否及時,連一直負責測試訊號的 Skike 也沒有準確答案,但他曾發現有手機 15 分鐘都沒有更新,令手機訊號和實際訊號強度有很大的出入,但是對於緊急服務,他給了一個放心的答案。基於不同國家的法例,就算手機幾乎無電、就算你的網絡不能覆蓋,只要有訊號收到就可以打緊急電話求救。

當然對比訊號格的抽象,不少人寧願利用更清晰的數字,顯示在當前手機網絡之下訊號的強度,例如 iOS 8,可以輸入 *3001#12345#* 然後在接著的介面按實 Power 按鈕打開關機選單,然後按實 Home 鍵直至退出,就可以數字顯示當前手機網絡訊號強度。

what-do-the-signal-bars-actually-mean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