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機值得升級 iOS 8.3 嗎?反應速度測試結果令人意外!

compare

今天 iOS 8.3 的推出令很多人感到驚喜,使用 iPhone 6/iPhone 6 Plus 的朋友當然二話不說立即升級,但使用 iPhone 5/iPhone 4s 的人也應該升嗎?傳統經驗告訴我們,越新的 iOS 版本,在舊機中使用便會出現「變慢」情況。Youtuber kabriolett 又來為我們進行測試,告訴我們 iPhone 5 及 iPhone 4s 在使用 iOS 8.3 後跟 iOS 8.2 或 iOS 7.1.2 的分别。

compare

iPhone 5 : iOS 8.3 vs 8.2

iPhone 5 更新後,按 Home 鍵回到主介面的反應略有加快,若是細心,其餘地方的反應速度也可感受到。跑分方面,Geekbench 3  顯示大致相約,8.3 只有很輕微的下調。mark-iphone5

iPhone 4s 升級後反應顯著改善!

也許最令人意外的是 iPhone 4s 從 iOS 8.2 升到 iOS 8.3 後,反應速度超乎意外,顯著感受到反應速度加快。進入 App 後再按 Home 回到主畫面也變得快過 iOS 8.2!比起 iPhone 5 更新到 iOS 8.3 有著更顯著的改進!跑分方面,兩者相距不大,iOS 8.3 輕微高分一些。

geek

iPhone 4S : iOS 8.3 vs 8.2

iPhone 4S : iOS 8.3 vs 7.1.2

總結:iOS 8.3 舊機也值得升

總括來說,iOS 8.2 跟 iOS 8.3 比,新版在多方面的反應速度也出現顯著改進!不論是 iPhone 5 或是 iPhone 4s,也在 iOS 8.3 中有著較佳的反應速度。不過如果你的 iPhone 還是 iOS 7.1.2,速度則較 iOS 8.3 快。當然,iOS 8 功能較多,是否值得從 iOS 7 升到 iOS 8.3 便要自行取捨了。然而,iOS 8.3 其中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支援 Apple Watch,若要用 Apple Watch 就沒法不考慮升級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