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雜誌:全新技術短短一分鐘內完成充電!

8 tips iphone battery maximumize tips 03

目前智能手機因為需要更長續航力,除了使用更節能的硬件外,更會盡可能長電池卡大,讓容量可以增大,不過更大的電池,代表充電所需的時間就會更長,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有學家成功研製出一種全新的電池技術,可以為電池在短短一分鐘內完成充電。

8-tips-iphone-battery-maximumize-tips_03

《自然》雜誌上發佈的最新消息顯示,這種鋁電池比鋰電池更為安全,不容易起火,同時亦更為環保,研究團隊負責人斯坦福大學化學系教授表示,這是可充電鋁電池方面的一個重大突破。

apple-patent-fuel-battery-iphone_00

我們已經研發出可充電的鋁電池,或許將取代目前的電池產品,例如對環境有害的鹼性電池。鋁電池非常安全。即使研究人員在電池上鑽孔,電池也沒有爆炸燃燒,並能夠繼續使用一段時間。

sakti3-battery

另一方面,在電池損耗上,鋁電池經過7500次循環充電,電容量並沒有減少,比鋰電池1000次循環充電更強更耐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