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瀏覽器大玩 Android App!Google 推出實用小插件!

ARC Welder 00

ARC Welder_00在電腦,Android 模擬器大家可能玩過,但 Google 似乎要把 Android 入侵其他電腦平台,最近他向 Chrome 發佈了名為 ARC Welder 的 Android 應用程式模擬器插件,以後在 PC 玩 Android 遊戲又多了一個途徑了。

這個名為 ARC Welder 的 Android 應用程式模擬器插件,以 Android 4.4 的 Dalvik 虛擬電腦運行模擬,可以把原本以 APK 形式的 Android 應用程式安裝檔,拆解並轉換成可以在 Chrome OS 運行的 ARC 應用程式,安裝之後在 Chrome 的應用程式啟動器打開,只需設定 APK 檔轉換成 ARC 檔後儲存的資料夾之後,就可以選擇任何 apk 檔,選擇橫置螢幕、以平板(大)或手機(小)的解像度打開,以及以 Google Chrome 應用程式啟動器啟動等等。

ARC Welder_00a

ARC Welder_00b

用最簡單的一句說話,這個 Chrome 插件就是提供一個「沙盒」給你打開 Android App,但這個「沙盒」始乎有不少限制。

功能限制多多! ARC Welder 仍有待更新!

ARC Welder 的功能限制不少,例如每次只支援打開一個應用程式,沒有 Google Play,甚至 Google 帳號登入,不能打開需要 Google 服務的應用程式,而且最重要的是,每次打開的時候,之前運行的應用程式需要刪除,同時部分會鎖 root、會跟據手機裝置安裝的應用程式,也不能在這個模擬器使用。換言之,由於除了模擬應用程式之外,其他功能什麼也沒有,令現時這個模擬裝置基本上只是一個「沙盒」。Google 也放出了名為 ARC includes Google Play Services 的開發設定指南,改變這個模擬器不足之處,但仍然需要正式的更新,才能在免修正檔之下使用 Google 服務。

Google 曾希望透透過在電腦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式,加強 Android 手機和 Chrome 融合,把Android 平台滲透到電腦之中。面對這個初期功能缺乏的時候,最實際的問題來了,現在安裝這個 ARC Welder 會有什麼用?除了不少遊戲可以打開之外,還可以打開一些財經、新聞、天氣的應用程式,在電腦以 Chrome 的形式吸收資訊。小編試過不少應用程式,發現有不少是可以使用的,就像下面那些。

1. Riptide GP2

3D 遊戲運作問題不大,甚至支援鍵盤左右鍵轉彎,除了因存檔問題無法開放其他水上電單車之外,基本上其他都可以輕易模擬。

ARC Welder_01

2. 開羅遊戲系列

基本上以點擊就可以完成的遊戲,也是可以輕易在這個模擬器打開和使用。

ARC Welder_02

3.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TPS FEATURING 巴マミ

純粹一隻動作遊戲,但因不支援鍵盤,遊玩時可能需要觸控板操作,也因此變得十分不方便。

ARC Welder_03 ARC Welder_03a

4. Gmail

由於是 Google 的官方應用程式,模擬器成功模擬並開啟,但因為這版本模擬器暫時沒有 Google Play 服務,故無法使用 Gmail 服務,要用的可能要未來更新插件才可以。

ARC Welder_04

5. Flipboard

應用程式操作正常,唯打開另一個應用程式時要刪除之前的應用程式,所以無法儲存登入狀態,建議以 Facebook 或其他支援帳號登入,每次打開應用程式的時候就可以取回資料。由於應用程式會自動旋轉,建議設定打直以及手機解像度為佳。

ARC Welder_05

6. 智彩訊手機板(AAStocks)

基本上應用程式正常運作,查詢股票的時候可用鍵盤輸入股票代號,但由於模擬器的問題,你需要登入帳號才能儲存你的股票列表,而且每次都要重新設定。

ARC Welder_06

應用程式名稱:ARC Welder

支援平台:Chrome (PC/Linux/Mac)

分類:虛擬裝置(插件)

下載網址(Chrome App Stor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