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回收的 iPhone 去了哪裡?富士康給你一個答案!

apple iphone recycle
apple-iphone-recycle-foxconn_00
圖為 iPhone 5

近日香港中國的 Apple Store 啟動 iPhone 和 iPad 的 Apple 循環再用及回收計劃,但回收來的裝置會如何處理?最近富士康發出有關與蘋果合作維修二手機的聲明,可能會有一些提示。

這些手機,其實將會透過廠商翻新然後轉售。富士康在 4 月 1 日正式宣佈,將聯同蘋果註冊一間全資的子公司,推進 Apple 循環再用及回收計劃,在中國更會聯同全資子公司建立二手銷售渠道,把重整好的手機再次出售。

富士康過去一直代工大量 iPhone 訂單,他們的經驗非常充裕,他們把手機回收之後,會有專業團隊會以原廠標準進行檢測維修,如果有需要更換零件,就會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更換,但如果回收之後手機不能維修,也會經過官方指定專業環保公司當原料賣出。富士康唯一不會維修的是外觀,所有如果外殼被刮花,維修後刮痕可能仍然存在。

apple-iphone-recycle-foxconn_01

翻新 iPhone 也有 1 年保養!

翻新之後富士康會通過全資子公司愛鋒派商貿有限公司建立二手銷售渠道,賣出手機,並會為手機重新提供 1 年保養,也可像新機一樣,透過二手銷售渠道查詢這手機是否經過富士康檢修的二手機,以及保養期限等等。富士康會確保每一部二手 iPhone 功能完善而且放心使用。

由於東亞地區只有日本、中國和香港三個國家有 Apple Store,相信從香港 Apple Store 回收的 iPhone 也會利用這些渠道運到富士康重修之後,利用他們的渠道轉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