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亞視疑雲】王維基:沒與任何人達成協議

hktv press

昨晚香港亞洲電視新聞報導指王維基先生購入亞洲電視股權,而在凌晨時份,亞視又發聲明指購入亞視股權是王維基旗下公司,但未有交待詳情,到底王生有沒有入主亞視?今早透過港交所發出通告,澄清王維基沒有就收購亞視,與任何人達成協議或約定,通告又特別提到,王維基沒有與高等法院委任的經理人德勤,進行過任何討論。

原圖:

hktv press

通告全文:

茲提述亞洲電視有限公司(「亞洲電視」)最近就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本公司」)有可能參與亞洲電視(「可能交易」)作出之新聞報導。

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已經與王維基先生作出查詢,其確認曾經於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六日與王征先生進行一次會面,就有關怎樣協助亞洲電視繼續營運及延續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事宜交換及討論初步想法。王維基先生並没有代表其本人或本公司,與任何人士就可能交易達成任何協議或原則上的約定。特别是,本公司亦没有與由香港特别行政區高等法院委任的亞洲電視共同及各别經理人進行過任何討論。

股東及潛在投資者在買賣本公司股份時, 股東及潛在投資者在買賣本公司股份時,務須審慎行事。

承董事會命
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
主席
王維基

=========================
如果各位記得在 2013 年尾,HKTV 未獲發牌後,王維基先生曾經在一個講座中,回答出席者為何不洽購亞視時,王維基說:「如果年青人買樓,會喜歡買新樓,不買舊樓,因舊樓很多設施可能都要更換,如果買新樓,會乾淨很多。」

有關講座影片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video/王維基以-買樓-解釋為何不買亞視-030900265.html

小筆相信王先生至今仍以抱同一態度看亞視,不過早幾日有消息指 HKTV 將會「調整內容方向及步伐,並將相應重新評估恢復內容製作。」,估計王生還有後著,但與收購亞視無關。

無獨有偶,今日是愚人節,這是亞視製作的愚人節節目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