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美劇沒法看了!中國即日禁播未登記之網上境外劇!

foreign drama ban by china if no registration 00
foreign-drama-ban-by-china-if-no-registration_00
中國廣電總局即日收緊外國劇集的審批,沒有登記即禁播,命令一出,不少沒有登記的外國劇就沒能播了。圖為安裝 miui tv 的小米電視。

不少中國人喜歡看美劇、日劇、韓劇,但是中國近年對外國的節目要求越來越嚴格,能夠在串流網站看的已不多了。今日廣電總局實行新的規定,境外劇如果進入中國,必須向廣電總局登記和申請許可證,否則一律禁止播放。

從 2015 年 4 月 1 日開始,所有欲進入中國網站播放的境外劇(包括香港的電視劇),必須依法取得《電影片公映許可證》或《電視劇發行許可證》,如果電視劇已在當日之前在互聯網播放,必天一需在 3 月 31 日之前按規定向中國新聞出版廣電行政部門進行登記,如果一套境外劇(包括香港那些)未按規定進了登記,從今日開始不能在網上播放。

foreign-drama-ban-by-china-if-no-registration_01

這個規定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轉播網站內容減少,也會影響電視盒子的內容數量,部分美劇、日劇甚至港劇卻可能因為不同情況而被禁播了。通告指出這個規定鼓勵符合條件的互聯網視聽節目網站適量引進播出內容健康、制作精良、弘揚真善美的境外電視劇,這些劇集的內容格調應當健康向上,符合當局要求並取得著作人授權,至於他們用什麼標準審批這些電視劇進入中國,就無從稽考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