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MacBook 不方便?齊來重溫 Steve Jobs 對新產品的觀點!

steve jobs was talking about new product in 2010 00

steve-jobs-was-talking-about-new-product-in-2010_00

4 月 10 日除了是 Apple Watch 開放預訂的大日子之外,也是全新 MacBook 開售的日子。這本全新 MacBook 因為兼顧纖薄機身,連接埠只剩下 USB-C 和 3.5mm 接口,很多人因此卻步之餘,也有一點疑惑,為何這個新品會弄成這樣子?小編無意中發現 Steve Jobs 曾在 2010 年為蘋果在 Safari 瀏覽器放棄 Flash Player 辯護的影片,從中可以看到蘋果是如何對待一個新產品,也可能改變你對蘋果一些不滿。

Steve Jobs 曾在 2010 年 All things D 大會之中,被主持人們問及 iPad 不能使用 Flash Player 的時候令產品不符合市場需要的問題。主持人最後把一部沒有 Flash Player 的 iPad 以「cripple」形容,但 Steve Jobs 顯然不同意這一個觀點,他認為一件事物是各種卓越元素的集合體,在某些情況下會突顯產品特徵,另外有一些表現不太良好。不過,不同人選擇不同的東西,如果只聽從市場的意見,蘋果只是一個人云亦云的公司,但是,蘋果只會製作最棒的產品,而且不會認為他們正在製作偉大的產品,他們只是製造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而已。如果成功的話,個個都會買下產品,不成功的,當然是無人買。

the-new-macbook-hands-on_Techcrunch_00

Steve Jobs 所提及的情況,相信應用到全新 MacBook 都是一樣的。蘋果推出一件新的產品或服務,過去也有失敗或令顧客感覺相當不滿的例子。例如 iTunes 曾在 2010 年推出音樂社交平台 Ping,最後因用戶人數遠低於 Facebook 和 Twitter 無疾而終。蘋果在 2012 年推出 Lightning 接頭,取代 30 pin 的時候,大量用戶不滿蘋果令自己的 30pin USB 連接線變成垃圾了,紛紛要求轉換器,但數年之後,這個 8pin 的 Lightning 接口成為目前 iOS 主要連接埠(另一個是 3.5 mm 插頭)。

小編不評論如果 Steve Jobs 看到全新 MacBook 後的反應了,但如果因為其他人的聲音而去改變自己遷就他人,相信蘋果公司最終只會淪為其他抄襲蘋果的公司一樣,隨波逐流,毫無創新。這或者成為 Steve Jobs 提及過,蘋果只會製造最棒產品的最根本原因。有關影片就在下面。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20s-blv3b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