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新手必看】甚麼是 HDR?何時使用才適合?

IMG 0176

近來手機的相機鏡頭越來越進步,當中有不少拍照新手可能不知道甚麼是 HDR,現在就為你簡單講解 HDR 是甚麼,及該在甚麼情況下使用才適合。

768px HDR example

手機內的 HDR 全稱為(High-Dynamic Range),主要是同時拍攝數張不同曝光的照片,再組成一個完成品,讓相片不會過暗,或過度曝光。

256px Ball3 1 2

甚麼情況下使用 HDR?

 

由於HDR 可以讓照片原本亮度不足的地方可以呈現原本物體的輪廓,更減少的「爆光」問題,但它並不是無敵的,在高速運動時使用 HDR,就會出現「鬼影」或「分身」的問題。

下圖沒有使用 HDR

IMG 0176

因此,我們在拍攝運動時,不能使用 HDR,HDR 只可以在較靜態的目標下使用,例於拍攝風景或大合照等情況才能使用。

下圖使用 HDR 後出現「鬼影」

IMG 017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