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解鎖便知天下事!10 個 iOS 8 必用 Widget!

10 ios 8 widget 00

10-ios-8-widget-00

iOS 8 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通知中心的小工具(Widget),雖然不少傳出新聞指頭半年不少功能甚至應用程式遭到蘋果封殺,但近來似乎有一點鬆動,先有 Launcher,然後有不少有高度複雜用途的小工具上架 App Store,令這類應用程式能夠釋放潛在的能力。面對眾多的小工具,我們應該如何決擇?小編今日為你們選定 10 個通知中心 Widget。

A.旅遊類
1. 最強匯兌 App:Currenci

Currenci 這個應用程式,其小工具提供鍵盤,可以換算主介面內頭兩種貨幣,兩種貨幣可以在應用程式主介面設定,在清單向上撥可新增任何一種貨幣,按實某種貨幣移動到小工具可以顯示到的頂兩行,你也可在主介面把一種貨幣向左撥移除。

Update:剛證實臺灣 iTunes 沒有這個項目,臺灣用戶建議利用香港 Apple ID 下載這個 App。

下載地址

10-iaos-8-widget-01

2. 旅行迷路救星:Pinow

去旅行了,除了 Google Maps 要安裝之外,還需要知道自己的位置。這個地圖 App 的小工具,內含地址、座標、速度、高度資訊之外,最大的特色是,他是使用的是我們經常使用的 Google Maps,而且能夠尋找附近的景點,在日本、新加坡、臺灣、香港等迷路,也可利用這個小工具尋找方向。應用程式提供更多設定,可以顯示地圖或衛星圖。

下載地址

10-iaos-8-widget-02

3. 旅行倒數專用:Countdowns Widget

自訂旅行日期之後,除了在行事曆設定日子之外,還可以設定倒數 Widget,提醒你去旅行的大日子。你可以利用這個應用程式,在主介面加入日期、時間以及事件名稱,內購解鎖版之後更可以設定日期範圍及更多,有了這個倒數 Widget 就不會錯過。

下載地址

10-iaos-8-widget-03

B.有用工具類
4. 幾乎取代 Springboard:Launcher

這個曾被蘋果趕離 App Store 半年有多的 Launcher,在最近的日子支援 20 多個 iOS 主要應用程式成為小工具的捷徑,也支援應用程式操作,惜免費版只限 8 個快捷鍵圖示,在內購購買 Pro 版之後,可以解放上限限制。

下載地址

10-iaos-8-widget-04

5. 比原廠更方便!iOS 8 最好用計算機:PCalc Lite

這個應用程式十分簡單,就是一個計數機,之前曾被蘋果要求移除小工具功能,卻被開發者投拆幾乎扼殺整個應用程式,應用程式的小工具幾乎複製了計數機的加減乘除、MR、M+ 等計數機必有的功能,完全無需原廠計數機 App,就可以在通知中心解決簡易的數學難題。

下載地址

10-iaos-8-widget-05

6. 令你不怕用爆數據 plan:Data Widget

雖然是收費 App,但只需 15.00 港圓就可以令你不怕數據爆 plan。現時的數據計劃最多都只有 10GB,要知道現時數據用量,無需打開應用程式,利用名為 Data Widget,設定數據計劃的開始日期以及數據用量之後,就可以在小工具之中顯示這個月的數據用量。

下載地址

收費:HK$15.00/US$2.00

10-iaos-8-widget-06

7. iOS 系統情況全顯示:系統監視器 for iOS 8

系統監視器 for iOS 8 這個祇用程式,除了在主介面顯示系統詳細狀態之外,向通知中心小工具提供了整個系統的監視器,顯示記憶體的狀況、儲存空間、處理器負載以及網絡速度這些系統狀態。

下載地址

10-iaos-8-widget-07

C.財經類
8. 規劃你的財政人生:Ticker

這個應用程式確實是提供一般財經 App 都有的投資組合 WatchList 功能,輸入你買下的股票、基金等等東西然後結成 WatchList,但有一點不同的是,這個 App 支援就可以在通知中心的小工具顯示,讓你更準確知道你的投資組合的升跌。

下載地址

10-iaos-8-widget-08

D.健身和運動類
9. 步行里數全追蹤:We Step

在 iOS 有不少追蹤你的步行情況的應用程式,例如 Move 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其實是顯示儲存於 iCloud 的步數紀錄,與其,就使用一個名為 We Step 的應用程式,先打開,把步數紀錄在通知中心小工具顯示出來。

下載地址

10-iaos-8-widget-09

10. 快速自訂運動紀錄:Strava

相比 We Step,Strava 應用程式是自行紀錄運動的情況,包括步行和踏單車,紀錄里數、速度以及計算卡路里,並連接 Facebook 帳號儲存紀錄。至於小工具提供一個捷徑,顯示運動的時候即時里數、時間以及速度。

下載地址

10-iaos-8-widget-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