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龍皇帝 」經典重溫 ! 曾灶財墨寶 Google 網上免費看 !

king of kowloon exhibition 0

香港曾有一位被稱為「 九龍皇帝 」的行為藝術家曾灶財,一直在街上不同地區塗鴉寫字,是為香港本地藝術家代表之一。雖然他死後其「墨寶」歷經風雨大多已消失殆盡,但 Google 及 Art Research Institute 最近合作把曾先生其中 170 件作品放到網上展出,讓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得以重溫「 九龍皇帝 」的經典之作。

king-of-kowloon-exhibition-0

曾灶財自 1956 年起就在香港大街小巷塗鴉,高峯時期有接近 55000 個散佈在港九街頭、牆壁、電燈箱的獨特書法作品。如今 Google 利用互聯網及新技術,在網上的虛擬博物館展出 170 件曾灶財的部分作品及所用過的畫筆。這次在 Art Research Institute 網上虛擬藝術館展出的焦點作品包括「 Google 地圖街景-位於尖沙咀天星碼頭的石柱上碩果僅存的墨寶」、「曾灶財王國」和「曾灶財的生活與藝術創作」。

king-of-kowloon-exhibition-1 king-of-kowloon-exhibition-3

除了在網上平台展覽之外,各位亦可由即日起到位於香港荷里活道 218 號的 LightStage 親眼觀賞「 九龍皇帝 」曾灶財的作品。

「 九龍皇帝 」曾灶財作品展覽網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