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速度真的快兩倍!?iFixit 率先拆解 2015 MacBook Air !

ifixit macbook air 2015 teardown 00

ifixit macbook air 2015 teardown_00

在蘋果發佈會之中,除了全新 MacBook 之外,2015 年初版本 MacBook Air 也率先更新和發售了,蘋果聲稱新的 Air 使用了 PCI-e 制式,令 SSD 讀寫速度快足足兩倍,究竟有多快?一直拆解多件蘋果產品的 iFixit 最近收到 11 和 13 吋的 Air,拆解完之後就進行 SSD 速度測試了。

iFixit 還以 Black Magic Disk Speed Test 測試了兩部 11 吋和 13 吋新的 MacBook Air ,其 SSD 的速度會比上代有多大的分別,結果竟然發現,13 吋的讀取和寫入速度分別竟然高達 1285.4 MBps 和 629.9MBps,比 11 吋的 668MBps 和 315 MBps 快了足足一倍。

ifixit macbook aair 2015 teardown_01
拆解之後,可以發現 11 吋是使用 Sandisk 的儲存晶片,但在速度測試之中速度比 13 吋的慢足足一半。
ifixit macbook aair 2015 teardown_02
至於 13 吋的快閃儲存晶片就由 Samsung 代工,因為使用 PCI-e 制式連接,速度更快。

為何會有這個分別,13 吋 Air 使用 PCI-e 制式是一個分別,另外使用的 SSD 晶片也是一個大分別,iFixit 分別以兩篇獨立拆解文,拆解 11 吋和 13 吋 2015 初版本 MacBook Air,發現原來 13 吋版本是使用多個 Samsung  16GB 的快閃儲存晶片組成,而 11 吋版本則以多個 Sandisk 的 16GB 快閃儲存晶片組成。拆解時,也可發現兩者都是使用 Intel Core i5-5250U 處理器嵌入 Intel HD Graphics 6000,是 Broadwell 世代的處理器。

有關拆解的網頁,13 吋的可按這裡,11 吋的可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