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終於來了 ! 正式功能全面看 !

apple watch launch functions

這次 Apple 發布會的主角 Apple Watch 已經隆重登場,會上亦已經公佈了手錶的發售日及開賣地區等資訊。Apple Watch 是 Steve Jobs 離世後推出的第一件全新產品,自然備受世間矚目。除了於去年 9 月所發布的功能外,它到底它還有何吸引之處?以下為大家介紹 Apple 首隻智能手錶的新賣點。

apple-watch-launch-functions

健康監察及訓練

與其他智能手錶一樣,它的其中一個重要功能就是記錄用家的心跳、步速、距離等運動記錄,當手錶與用家 iPhone 連接後,手錶記錄的數據便會傳送至手機的 Health 中記錄。另外手錶還會記錄用家的活動密度,以及偵測用家是否已經坐下太久,並提醒用家需要定時做運動。此外用家亦可在手錶內設定定時訓練目標,也可以在手錶上查閱訓練達標進度,以鼓勵用家保持運動及促進健康生活。

apple-watch-launch-heartbeat

apple-watch-launch-activity

apple-watch-training

apple-watch-weekly-summary

時計與錶面

作為一只手錶,它最重要的功能當然是報時。它除了擁有基本報時功能外,用家亦可以更換不同種類的錶面。只要在錶面上用力按一下,用家便可在多款不同的錶面中選擇自己最喜愛的一款。

apple-watch-face

介面操作

用家除了可以利用觸控功能外,點擊手錶旁的按鈕可顯示最愛聯絡人,而雙擊則可啟動 Apple Pay。另外只要用家把手掌覆蓋在錶面上,手錶的螢幕便會關閉以節省電力。

apple-watch-launch-interface

接聽電話及語音短訊

這次在發布會上 Apple 亦展示了手錶的接聽來電功能,用家可以在手錶上選擇直接接聽電話還是由 iPhone 接聽。另外當收到訊息時,用家不但可以透過語音回應,還可以選擇把剛才的語音訊息變成文字再傳送,真正毋須掏出手機也能與人聯絡。

apple-watch-launch-phonecall

apple-watch-launch-voicetext

資訊接收

智能手錶其中一個重要功能就是接收各種訊息。Apple Watch 除了可顯示社交媒體的訊息外,亦可以顯示球賽結果、股市行情、天氣狀況、登機資訊等。

apple-watch-launch-noti

apple-watch-launch-stock

apple-watch-launch-flightinfo

使用 Siri

身為需要與 iPhone 連接的智能配件,用家亦可以透過 Apple Watch 使用手機的 Siri 功能。

apple-watch-launch-siri

另類溝通

如果雙方均有 Apple Watch 的話,系統提供了一個特別的溝通方式。用家可在手錶上繪畫並送到對方的手錶上,亦可以透過點擊畫面傳送提醒,另外用家亦可以 2 隻手指接住螢幕,手錶會偵測用家的心跳,並把用家的心跳頻率以圖像方式傳送予對方。

apple-watch-launch-send1 apple-watch-launch-send2

其他功能

此外手錶亦提供日程通知、地圖及相片瀏覽、Passbook、音樂及手機相機手控制、Apple TV 及電腦 iTunes 遙控、Apple Pay 付款、尋找 iPhone 等。

Apple watch 61

支援

Apple Watch 支援 iPhone 5、5c、5s、6 及 6 Plus,而手機亦需升級至 iOS 8.2 才能使用。

apple-watch-overview-support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