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Samsung 專利權官司糾纏多年!法官:為何我要浪費時間?

judge apple samsung 00

judge-apple-samsung_00

從 2011 年開始,蘋果和 Samsung 就糾纏於專利權官司之中,戰火曾蔓延到世界各地,折騰至今雖收窄至美國本土 50 州,但仍然無解。重重官司亦耗用了不少法庭資源,最近有一宗由蘋果控告 Samsung 並要求停售 Samsung 產品的的上訴案件,蘋果的狀詞卻引來法官的怒火。

從路透社報道指,主審法官 Kimberly Moore 已經開始對雙方的上訴感到不滿,針對滑屏解鎖、自動修正數項專利,蘋果代表律師指 Samsung 可以自己設計這些功能,但他們沒有這樣做,但法官 Kimberly Moore 反駁指,蘋果已給其他廠商專利的授權,為何只針對 Samsung 使用蘋果的專利而控告?蘋果律師就反駁指,Google 和華為也沒有我們的授權。換言之,難道華為要重返美國市場,蘋果也會控告同樣的罪名?這漫長的官司確實真的漫長,Samsung 代表律師在上訴時亦指,Samsung 已經不再使用有關專利,所以蘋果的上訴無效。結果,法官批評雙方,為何還要打這樣漫長官司,為何她要這樣浪費時間。

judge-apple-samsung_02
iPhone 6 以及 Galaxy Note 4。

 

蘋果和 Samsung 的多場專利權官司之中互有輸嬴,但蘋果略佔上風,Samsung 曾被判罰 10 多億美元的賠款,部分機種不能在美國出售,但多次裁決,仍然未能讓雙方平息專利紛爭,令主審的法官多次被迫再提堂聆訊。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