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起革命 ! Apple 獲得裝置防水新專利 !

iphone 6 water proof

智能手機及平板最令人苦惱的就是對水沒有抵抗力,因此部分手機廠商便盡力在外殼上下功夫,盡量防止水份觸碰到手機內的電子零件。不過這種方法始終治標不治本,只要外殼損壞時便會功敗垂成。不過 Apple 最近得到的一份專利卻可有望改善這個問題。

iphone-6-water-proof

據 Appleinsider 報導,最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公布了 Apple 的一份新專利,當中提及 Apple 透過電漿輔助式化學氣相沉積技術 (plasma-assisted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 PACVD ),在裝置內的敏感元件如主機板等表面加入一層只有 1 – 10 微米薄的防水塗層,以防止零件因接觸水分而短路。如果裝置的零件用上這種技術的話,那麼即使外殼破裂而進水,當中的電子零件也不會立即因短路而引起故障。

apple-pacvd-patent-1

另一方面,專利還提及 Apple 會在加入塗層前預先為防電磁干擾罩加入適當開孔,令相關零件既可防水又可防電磁干擾。

apple-pacvd-patent-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