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話你知!如何知道 MacBook 電池的終極大限?

Limit of MacBook Batteries 00

Limit of MacBook Batteries_00

MacBook 的價格越來越便宜,現時最便宜的都只需 6688 港元,但大家可能因為預算不足,於是從二手市場買下舊型 MacBook,以更廉價一嚐 Mac 機滋味,但是用了一會,卻發現為何電池會用得那麼快。原來,蘋果官方說明之中,是有說明到電池是有大限的,而且這個數字可以輕易地查詢。

從蘋果官方網站的說明,可以知道每一部 MacBook 的充電循環次數上限,而這個上限,就是電池可以提供最好電量的最佳限期,就像最佳食用日期一樣,過了上限,電池問題未必會即時浮現,但會有可能發現電池的供電時間縮短。蘋果建議在這個情況之下更換電池,有保的去蘋果換,過保的去找其他維修商更換也可以。一般來說,從 2010 年末或以後的 MacBook Air、2009 年中或以後的 MacBook Pro、以及 2009 和 2010 年的末代 MacBook,充電循環次數是 1000,而蘋果官方網站也提供了一個簡單的方法,檢查 MacBook 電池的健康狀況。

如果你使用 OS X 10.7 或以上版本包括現時最新版本,你可在工具列的  選單選擇「關於這台 Mac」,打開「系統資訊」,再按下內裡中間的「系統報告」。如果你使用 OS X 10.6.8  或以前的版本,系統資訊的名字會顯示為「系統描述」,但開啟的方法是一樣的。

Limit of MacBook Batteries_01

打開系統報告視窗,在「內容」列表中選擇「硬體」樹狀列表的「電源」,然後在右邊尋找健康狀態資訊,下面的「循環使用次數」,顯示相等於把電池完整充電了多少次的電池充電時間,越少較健康,例如小編的 MacBook Air (early 2014)的循環使用次數是 77,即代表電池充電時間相等於把電池完整充電了 77 次。這型號的上限是 1000 次,小編購買了 3 年 Apple Care 的情況,照道理 3 年內應不會超越極限。

Limit of MacBook Batteries_02

至於所有型號的 MacBook,其充電次數上限,可以按這裡查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