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hone 6 採用圓邊設計?設計師 Jony Ive 為你解答!

who design apple watch rather than jony ive 01

蘋果推出的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已一段時間,各位應該已經買到心愛的 iPhone吧,不過各位有沒有想過,iPhone 6 為何重新使用圓邊設計呢?雖然 Tim Cook 早前解釋過,但設計師才有說服力吧,現在由 Jony Ive 為你解答吧。

usa-iphone-6-sim-free_00

《紐約客》的採訪中,主持人問 Jony Ive 關於圓角以及機身邊緣設計的問題,正是因為這些因素讓蘋果產品更獨特。Jony 表示,有這個圓邊設計想法的一天,回憶起來,當日 Jony 非常累,隨時都能睡著,但是說到電腦的「原始」設計幾何之時,他就來精神起來。

iPhone6_6_Plus

所謂的「原始」設計幾何,其實就是兩條直線,它們之間由一條弧線來連接,如果現在的材料允許的話,可以在兩條直線之間選擇一種更加優雅的連接方式會如何呢?與 Steve 討論時,發現「對!這真是個突破,我都忘了。」討論數小時後,Jony 與 Steve 都欣賞的著名設計師 Josef Frank在設計傢具和印花面時使用許多圓形,更記得演講中 Josef Frank 曾經說「沒有方方正正的邊角:人類都是圓滑的,所以其他形狀也該如此。」

蘋果設計部高級副總裁
蘋果設計部高級副總裁

為何 Tim Cook 的解釋與 Jony Ive 不完全相同,相信這個原因就是因為設計師(Jony Ive)的感覺,與用戶(Tim Cook)之間的分別,可以在設計之美中,可以與使用體驗取得最大平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