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遊戲功能!下一代 Apple TV 可能新增怪物級 GPU!

next apple tv monster powervr gpu 00

next-apple-tv-monster-powervr-gpu_00蘋果在 3 月舉行發佈會,除了 Apple Watch 的消息之外,Apple TV 突然成為小焦點,究竟電視盒還可以新增什麼功能?最近有傳言指這電視盒將會增加遊戲功能,如果想知道這個傳聞是否真實,最近蘋果的合作夥伴,兼圖像晶片生產商最近公開了新一代晶片系列,可能成為下一代 Apple TV 的功能帶來啟示。

蘋果的合作夥伴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昨晚公開了新一代 PowerVR GPU 晶片,其中 GT 7900 是最頂級的款式,有 16 個 cluster 以及 512 個邏輯運算單元,浮點計算能力高達 552.2 GFLOPS,僅比 MacBook Pro 的 NVIDIA GeForce GT 750M 的 722.7 GFLOPS 為低。由於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是 iPhone 6/6Plus 以及 iPad Air 2 的圖像處理晶片的製造商,所以這塊晶片有可能在蘋果的頂級產品之中出現。

next-apple-tv-monster-powervr-gpu_01

因為 Apple TV 被傳新增專屬遊戲功能,進軍遊戲市場,故這圖像晶片有可能嵌入未來更新的 Apple TV 之中成為圖形處理工具,提供更好的遊戲介面,在遊戲市場挑戰 SONY PlayStation 3/4 以及 XBox 360/One。

在發佈 GT 7900 之外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也公開了整個產品線的列表,其中較低階的 GT 7200 和 GT 7400 適用於手機、平板電腦以及高階 4K 電視機。

next-apple-tv-monster-powervr-gpu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