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自拍任我行 HTC Desire 826 Dual SIM 評測

HTC Desire 826 Dual SIM 01

現時手機拍攝的相信有八、九成是自拍,而普遍的手機鏡頭偏偏是後置鏡頭的拍攝質素比較好,為了迎合用家的習慣,HTC 去年開始推出備有高像素及拍攝質素的前置高階手機,而日前 HTC 發佈的 Desire 826 Dual SIM 更是少有把旗艦級的 UltraPixel 鏡頭加入至中價機之中,而且採用八核心又備有雙卡雙待功能,加上支援多個頻譜,是性價比極高手機。

HTC Desire 826 Dual SIM - 01

HTC Desire 826 Dual SIM

HTC Desire 826 Dual SIM - 04

規格:

屏幕 5.5 吋(1920 x 1080)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615 64-bit 八核心
記憶體 2 GB RAM、16GB ROM、Micro-USB
相機鏡頭 1300萬像素(後置鏡頭)、HTC UltraPixel(前置鏡頭)
作業平台 Android 5.0
NFC
電池 2600mAh
連接 4G LTE、3G、Wi-Fi
體積 158 x77.5 x 7.99 mm
重量 183克
顏色 杏白、藍

產品特點:

.前置使用 UltraPixel 鏡頭
.雙卡雙待三卡槽
.高階配置中階售價

機身一覽:

▲前置鏡頭採用了HTC 高階型號獨有的 Ultra Pixel。
▲前置鏡頭採用了HTC 高階型號獨有的 Ultra Pixel。
▲後置鏡頭為1300萬像。
▲後置鏡頭為1300萬像。
▲開關、音量鍵等集中在機身右側。
▲開關、音量鍵等集中在機身右側。
▲左側是卡槽。
▲左側是卡槽。

 

自拍更靚

自 HTC 研發 UltraPixel 以來, 它一直是旗艦級的配置,而 Desire 826 Dual SIM 是首度下放至中階機,它的前置鏡頭為 26.8mm 廣角鏡光圈為 F2.0,可以在昏暗的環境下拍攝出清晰而高質素相片。而後置鏡頭則為 1300 萬像 28mm 廣角鏡,光圈為 F2.2,雖然比前置鏡頭稍遜,但仍屬高階配置。

▲現時多人用前置鏡頭拍攝,所以 HTC 著意提升前置鏡頭。
▲現時多人用前置鏡頭拍攝,所以 HTC 著意提升前置鏡頭。

 

三卡槽設計

有一些雙卡雙待的手機雖然可以用加 Micro-SD 卡,但設計要和其中一個SIM卡槽共用同一卡槽,變相不能在雙 SIM 情況下用 Mirco-SD 卡,而 Desire 826 Dual SIM 就採用三卡槽設計,兩張 SIM 及 Micro-SD 各有一個卡槽,是真正的雙卡雙待。另一方面,自去年中起,HTC 手機支援「五模十三頻」可以在中、港及全球使用到 3G 及 4G 連線,而且支援香港最新的 LTE-A,能以最高 150Mbps 連線,配合Dynamic Switch 動態轉換功能就可隨時轉換 SIM 使用。

▲三卡槽的設計,達至真正的雙卡雙待。
▲三卡槽的設計,達至真正的雙卡雙待。

 

中階機旗艦級配置

Desire 826 Dual SIM 雖說是中階機,但其配置拍得上去年的旗艦機,除 UltraPixel 外,其他不少規格,如 Qualcomm Snapdragon 615 64-bit 八核心加上 2 GB RAM,其效能表現不算差,是高性價比的選擇。

跑分:

▲跑分結果為 36810。
▲跑分結果為 36810。

 

試相:

▲用後置鏡頭,在背光情況下拍攝,膚色色噪不太明顯,皮膚看起來夠平滑。
▲用後置鏡頭,在背光情況下拍攝,膚色色噪不太明顯,皮膚看起來夠平滑。
▲前置鏡頭拍攝的相片比較清晰銳利。
▲前置鏡頭拍攝的相片比較清晰銳利。

 

初體驗感想:

Desire 826 Dual SIM 三千頭的定價和其他價位相約的手機比,配置甚為不錯,尤其是把旗艦的 UltraPixel 下放至這價位手機,性價比十分高,而且不少 Android 裝置今年起開始使用 64 bit 八核心,雖然都是採用 4+4 核心設計,但 Desire 826 Dual SIM 也算是八核心手機,對支援未來64 bit App 留有一定空間。另外,值得留意,以往的雙卡雙待手機一般是在 HK$3000 元以下的手機,中階機甚少有此配置,似乎 HTC 有意把雙卡雙待功能向上推至中高階機的趨勢。另外,HTC Desire 826 Dual SIM 支援的頻譜多,全球使用都無問題,留作備用機都是不錯的選擇。

售價:HK$3,398

查詢:HTC(852 8203 886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