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新專利!手機完全關機後也能 Find Your iPhone !

apple new patent can find your power off iphone 00

apple-new-patent-can-find-your-iPhone power-off-iphone_00

如果你不幸地遺失 iPhone,你可能會用 Find my iPhone 先確定位置,然後再用 Activation Lock 鎖定手機,不過如果手機是在關閉的情況下,位置就可能不會追蹤下去,到時你的手機一樣泡湯。不緊要,蘋果最近獲得一個新專利,就算你的手機關機,蘋果也可能幫你追蹤你手機的位置。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批准蘋果公司一個新專利,這個專利以理論概念圖為主,顯示 iPhone 如何在「關機」的狀態之下,仍然可以追蹤到手機的位置。在專利文件中可以看到,未來的 iOS 裝置不論開關機,都要輸入密碼,如果關機時輸入密碼錯誤,iOS 裝置就會進入名為「可追縱睡眠模式」之中,手機主人可以無時無刻追蹤手機的去向,因為涉及手機 GPS 定位功能,這模式明顯需要用戶打開 Find my iPhone,才能啟動。

而且在專利文件之中,還可以透過在睡眠模式之中遠距操控 iOS 裝置的鏡頭,拍攝可能盜取自己手機的賊人的相片。這個功能在不少 Android 防毒或防盜 App 之中加入,但這個功能如果實用化,是有可能透過 Find my iPhone 功能加入。

apple-new-patent-can-find-your-power-off-iphone_01

這專利如果實用化,配合 Activation Lock 功能,手機盜竊的情況會有大大改善,但這樣做可能引發更激烈的私隱問題,令蘋果遭受不少人指責。因此專利文件顯示所有操作必須對用戶完全透明,而且在執行的時候受到監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