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了的發佈會呢!?蘋果發佈會舉行前的三大徵兆!

3 symptoms of apple event 00

3-symptoms-of-apple-event_00

在一個月之前,網上流傳在 2 月 24 日,即 Steve Jobs 冥壽當日舉行蘋果發佈會,公開 12 吋 MacBook Air 以及 Apple Watch 更多細節,去到今日,Steve Jobs 已經踏入 60 冥壽,Tim Cook 在歐洲公幹途中發 Tweet 追悼 Steve Jobs,而發佈會呢?至今仍未看到。其實在蘋果舉行發佈會之前,總會有一些你可以看到的徵兆。

一、一定有邀請函

蘋果的產品發佈會,基本上離不開蘋果邀請各界記者以及相關人士,親身在蘋果總部或指定地點聆聽 keynote,以及親身試用新產品,所以一定有一張邀請函,就像下圖 iPhone 6 發佈會的時候般。不過,早一個月之前流傳的發佈會,並沒有邀請函出現,換言之,發佈會出現的機會不大。同時,如果是 Mac 硬件更新而非新 Mac 發佈,蘋果有可能只在官方網站更新規格,並沒有發佈會出現,但在不論在美國、香港的蘋果官網,有關 Mac 機以及 Apple Watch 的介紹的購買介面仍然不變。

3-symptoms-of-apple-event_01

二、流言滿天飛

之前被流傳發佈的產品之中,以 12 吋 Retina MacBook Air 的為重點,目前是有不少有關相片的流出,但是相比之前 iPhone 6 傳言滿天飛,今次消息其實不太多,部分更是從傳聞之中渲染出來的想像圖片。最重要的是,有關發佈會的流言,卻從 2 月中之後靜止了,看來不少人意識到 2 月 24 日發佈會消息不確。我們唯一肯定的是, Apple Watch 在 1 月尾被 Tim Cook 鐵定在 4 月發佈,以及從 iOS 的 beta 之中看到更多連動功能,但 Apple Watch 已在上年 9 月以 One more thing 發佈過一次,沒有理由再次發佈。

12-in-macbook-air-leak-spec_02a

三、符合產業鏈周期

最近 2 年蘋果似乎愛上了秋季的超級發佈周期,特別是蘋果收入支柱 iPhone ,但你不能不留意的是 Mac 是唯一沒有明顯發表周期的蘋果產品系列,原因是比起 iOS 裝置,Mac 機的硬件更新更受制於其他廠商元件發佈周期影響,特別是 Intel 處理器。之前流傳的 12 吋 Retina MacBook Air 可能會使用 Intel Broadwell 處理器,但 Broadwell 處理器在 1 月發佈(還要是改進自 Haswell 處理器),而再下一代的 Skylake 處理器可能要到 8 月才發佈,蘋果要引用這些處理器升級,甚至重新設計外殼以及主機板,似乎不是 1 個月內可以做到的事。

11-13-in-macbook-air-price-drop-when-12-inch-release_00

說了那麼多,最簡單的一句,如果希望使用之前流傳發佈的 Retina MacBook Air,似乎還要等秋季才出現了,但 4 月在歐美國家首發的 Apple Watch,大家還有機會透過不同途徑搶鮮試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