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免 JB!讓 Pebble 在 iPhone 支援中文!

IMG 4594

筆者是 Pebble 用戶,但長久以來 Pebble 最令人難受的就是中文支援能力,之前有不少 Pebble App 能將 Pebble 支援中文推送,但未有一套令人感到完全滿意,有些更要透過 JB 才行。農曆年假期間,筆者網上找資料,看到現時有一套很不錯的繁體中文 Firmware,升級後免 JB 也可簡單令 Pebble 支援繁體中文!
IMG_4594

選定 Firmware

這套非官方 Pebble Firmware 不是最完美的,因為只支援 3500 個常用中文字,但其實用來看 WhatsApp/Line 的對話完全足夠。其次,這套 Firmware 只能針對通知中心的訊息進行中文化,不能在其他 Pebble App 中輸入中文。

這個 3rd Party Firmware 有 3 個下載版本,先檢視一下 Pebble 背部的 Serial No.,如果是 “Q” 開始的可下載相關版本的 Firmware。若是 Pebble Steel 用戶則選對應版本。

下載位置

教學

1. 用電腦下載相關的 Firmware(請確定下載的版本是對應 Pebble 的版本)。

2. 先用 E-mail 或 Google Drive/Dropbox ,將 .pbz 的 Firmware 檔送到 iPhone。

3. 用 iOS 內的 Pebble App 開啟這個 pbz 附件。
IMG_4583

4. 官方會提示用戶,這不是官方 Firmware,後果自付!
IMG_4584
IMG_4585

5. 通過後即可進行更新。
pebble copy

6. 等到完成 100% 後會看到這畫面!
pebble-update

7. 進入 Settings 的 Notifications 設定,將 Font Size 改為 Small(必須)。
IMG_4587

效果測試

IMG_4591
▲ 看 LINE 傳過來的中文。
IMG_4592
▲ WhatsApp 也沒有問題,能看到對戶的名字及內容。
IMG_4597
▲ 部份 WhatsApp 表情符號也可支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