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傳統拍攝方法!這套電視劇將完全以 iOS 裝置拍攝!

modern family drama will shot by ios iphone 6 00

modern-family-drama-will-shot-by-ios-iphone-6_00

蘋果不斷改良 iOS 裝置的相機功能,近年似乎吸引到更多人以更輕便的 iPhone 進行拍攝。之前我們曾經提及過有電影完全使用 iPhone 5s 去拍攝,今日,又陸續有電視劇以 iPhone 進行拍攝了。

美國大熱劇集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計劃在 2 月 25 日於美國 ABC 電視台推出最新一集「Connection Lost」,從劇集的預告相片(上圖)之中,有一個 Mac 機才有的 FaceTime、iMessage 以及 iPhoto 介面,內裡有主要摩登家庭登物人物。編劇 Steve Levitan 在紐約時報的訪問中竟然講到,這一集劇集的絕大部分鏡頭,都是來自 iPhone 6 以及最新的 iPad,甚至有部分鏡頭是來自 MacBook Pro 的攝錄鏡頭。

modern-family-drama-will-shot-by-ios-iphone-6_01
iPhone 6 的相機質素提升不少,吸引不少影片製作人士試用。

 

不過他們的拍攝工作似乎不太順利,因為不少鏡頭的效果其實不太滿意,他們甚至以恐怖形容,結果有少部分鏡頭弄到要用專業攝影機輔助,才能成功,不少演員在單手操作 iPhone 的時候,甚至要用捉住攝影機機臂協助穩定,製造操作 iPhone 時的樣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