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旅行至方便!一鍵從 iPhone 儲存 Google 離線地圖!

google maps offline for travel 00

google-maps-offline-for-travel_00

無論你身處何方, Google 地圖不會離開你身邊,但是並不是每一處地方都有良好的網絡,或網絡費用極昂貴,於是 Google 早已推出了離線地圖功能,讓你在出發之前事先將相關的地圖儲存在裝置之中,到時就可以離線查看。要儲存這個,無需要電腦的,其實在 iOS 版 Google 地圖就可以做到。

要做到這個功能,有兩個方法,第一,搜尋指定地點,然後儲存有關地圖,第二,先選取地點範圍,然後再儲存。兩個方法之中以第一個方法較為簡單,例如小編要去赤柱市集,輸入和搜尋赤柱市集之後拉上畫面底部的地點資訊表,然後,按右上角的三點選單。

google-maps-offline-for-travel_01

確保已經登入你的 Google 帳號之後選取儲存離線地圖,就可以選擇你想儲存的地圖區域(iPhone 6 Plus 可橫置查看),然後按輕觸儲存。然後為地圖命名。

google-maps-offline-for-travel_02

第二個方法是在我的地圖之中進行,在 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按左上角的三劃,打開左撥選單,選擇你的地點,拉到下方就可以看到「儲存新的離線地圖」按下去。

google-maps-offline-for-travel_03a

同樣地,在確保你已經登入 Google 帳號之後,選擇你想儲存的地圖區域,然後輕觸儲存,為地圖命名。 google-maps-offline-for-travel_04 google-maps-offline-for-travel_05

儲存之後,你可以在我的地點選單下方看到最近儲存的離線地圖,如果想管理和新增離線地圖的話,輕觸「查看及管理所有離線地圖」,所有離線地圖會在 1 個月之後消失,例如你在 1 個月之後仍然需要使用,請重新儲存。

google-maps-offline-for-travel_06

不過, Google 離線地圖只支援部分國家例如香港、新加坡、中國以及歐美國家使用,而臺灣用戶,很抱歉,除非前往香港等支援離線地圖的國家,否則不能使用,支援製作 Google 離線地圖的國家列表就在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