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App Store 要將軟件大小上限提升至 4GB?

appstore

早前本站為各位報導過,蘋果將 iOS App Store 的軟件大小,上調到最大4GB,不再是早前的 2GB ,但為何需要加大軟件最大下載限度?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分析吧。

appstore

舊限制是確保裝置有足夠使用空間!

appstore improved (2)

舊裝置本來的容量就不高,因為當年的技術限制,如果一個軟件下載檔就達到4GB,有機會在安裝後佔用更多空間,8GB 及16GB 裝置將會相當快就會爆滿,因此2GB 是希望確保裝置不會因為一個軟件就用盡所有空間而定的。

為何現在需要增加上限?

iPadAir2&iPadmini3

現在新一代的裝置,除了最低容量的16GB 外,其它版本都上升到64GB 及128GB,空間接近筆記型電腦的水平。同時 iPhone 及 iPad 的顯示屏解像度增大,繪圖軟件的材質要求更高,因此需要使用更多空間,2GB 的限制太大,讓開發者在壓縮軟件上所花的時間越來越多,更有軟件因為無法壓縮到2GB 而不能上架。

因此,將軟件上限提升至4GB,代表未來可以有更多遊戲大作可以在 iOS 平台登場,例如最終幻想 VII 及早前傳聞中的戰地風雲4亦有機會可以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