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遊戲的福音!iOS App 容量上限將倍增到 4GB!

ios app size ceiling up to 4gb 00

ios-app-size-ceiling-up-to-4gb_00

大家下載遊戲的時候,你可能正在煩惱,為何下載完 1GB 有多的應用程式的安裝檔,還要安裝數百 MB 的附加安裝檔?未來這個情況有可能減少了,蘋果最近發出公告,更新了 App Store 的政策,任何經過 iTunes Connect 提交的 iOS App ,容量上限從 2GB 大增至 4GB。

雖然絕大部分應用程式的容量不會超過 2GB,但蘋果仍然倍增最高應用程式容量上限至 4GB,不少容量巨大的應用程式,例如遊戲、像 MS Office 般大型文本軟件、Photoshop 等等,都可以受惠。此前部分應用程式的容量過大,甚至大得不能上架,例如在 2013 年,Final Fantasy VII 的容量因為超過 2GB 而不能上架,Square Enix 製作人時田貴司也因此抱怨。蘋果在公告之中期望 4GB 容量可以在應用程式之中包含更多元素,令完成程度更高、用戶安裝之後也可增加使用體驗。

ios-app-size-ceiling-up-to-4gb_02
因容量限制,部分大型遊戲例如 Final Fantasy VII 曾不能在 App Store 上架,這些遊戲將受惠於蘋果放寬 iOS App 的容量上限。(圖為 iOS 版 Final Fantasy VI 的遊戲截圖,其應用程式容量是 512MB)

因為手機數據流量限制,蘋果仍然限制在沒有 WiFi 使用流動網絡的情況下,設下 100 MB 的容量限制,超過這個容量的應用程式會被強制透過 WiFi 下載。

有關公告就在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