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新手必看!告訴你 5 個Mac 使用需知!

MacBook Air

近來 Mac 產品越來越多用戶使用,當中有不少用戶更新初次使用 Mac 電腦的,當中可能對 Mac 有不少誤解,就由筆者為各位解說吧。

1:Mac 電腦並不是平板電腦…而是真正桌面電腦!

HT6337_04-yosemite-handoff_icon-en

對電腦有認識的用戶,看到上述句子時會在想「誰不知道!」「我也知道母親是女人!」,但各位抱歉,真的有用戶不知道的,請不要見怪。Mac 使用的系統名為 OS X,與你家中使用的桌面電腦所運行的 Windows 系統,同樣地分為桌面級,並不是 iPhone 及 iPad 所使用的 iOS 系統啊!(沒有錯…現在已忘記了同樣是使用 iOS 的 iPod touch …),完完全全是一台電腦來的,可以使用絕大部份 USB 隨身碟。

2:Mac 電腦不能在床上使用!

MacBook Air

由於不少用戶使用產品的次序是 iPhone -> iPad -> Mac ,因此會誤將 MacBook 錯誤地認為可以在床上使用(MacBook Air 最為嚴重),蘋果的 MacBook 雖然發熱量越來越低,但 MacBook 始終是一台電腦,發熱量比 iPhone 及 iPad 高,因此並不建議在床上使用,出現過熱的機會比 iPhone 及 iPad 相對高。

3:長時間充電時不會傷害電池!

Battery Technology-8

蘋果的 MacBook 是最先使用智能充電設計的產品,在充滿電後,系統會自動改為使用 AC 電源,不會使用電池充電的,另外為 MacBook 充電時是否不能為 iPhone 或 iPad 充電?答案是不會的,因為耗電量在充電時增加並不會增大對電池的傷害,因為裝置會調節,在耗電量大增時,超出限定標準,就會自動停止充電,改由 AC 電來供電,因此各位不用怕,在充電時可以放心為 iPhone 及 iPad 等裝置充電。

4:過熱怎麼辦?

11-13-in-macbook-air-price-drop-when-12-inch-release_00

因為有人並不知道 MacBook 是不能在床上使用,常常出現過熱問題,導置裝置自動關機,請各位放心,這是蘋果的安全設定,當裝置熱量超過一定溫度時,就會自動關機,只要用戶將電腦放在陰涼處一段時間就可以使用(如果硬件損壞就需要維修)。

5:清潔顯示屏不能用水及用力按下去!

iMac Display-2

在清潔顯示屏時,必需要將電腦完全關上才能進行清潔,不少用戶在清潔時將螢幕較至最暗,誤以為顯示屏已關掉,其實是錯誤的,因為顯示屏並沒有完全關閉,只是背光燈暗至用戶無發看到資訊,只要細心留意,其實顯示屏還在顯示資訊,在這時你就算輕力地為顯示屏進行清潔,都會對顯示屏造成傷害,另一方面不能使用水為裝置清潔,要使用酒精才適合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