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第一代 iPod 遇上最新 iTunes !結果令人驚喜不已!

ipod original meets newest itunes 00

ipod-original-meets-newest-itunes_00

自蘋果推出 iPhone 6 之後,蘋果似乎有意將其退出蘋果主力,iPod Classic 停產,2015 Q1 業績也沒有提到 iPod。當然,不少果粉不甘心就這樣讓拯救蘋果的主力就這樣退出人們的眼球,於是,有人就把第一代 iPod,連接上最新的 iTunes,結果令人驚喜不已。

在 YouTube 用戶 Matthw Pearce 在影片中,嘗試把成功挽救蘋果業績的初代 iPod,連接到最新的 Mac 機並打開最新的 iTunes 12.1。他簡單介紹 iPod 之後想嘗試連接 Mac 機的時候,但他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

ipoda-original-meets-newest-itunes_01
當最舊的 iPod 遇上最新 iTunes,結果如何?

問題是初代 iPod 連接的,是現時沒有再使用的 FireWire 400,他的 Mac 機有 FireWire 800 接口,所以他會先用 iPod 附上的 FireWire 400 連接線,連接 FireWire 800 轉換器,再插入 Mac 機。不過,最新的 Mac 機只有 Thunderbolt 接口,你需要在連接以上轉換器之後,再連接 FireWire 800 轉 Thunderbolt 轉換器兩個轉插,才能插入最新的 Mac 機之中。

ipoda-original-meets-newest-itunes_03
iPod 使用的舊式 FireWire 400 接口,不能連接現時的 Mac 機。
ipoda-original-meets-newest-itunes_04
FireWire 400 連接線。
ipoda-original-meets-newest-itunes_05
FireWire 400 轉換 FireWire 800 轉換頭。

成功連接之後,因為被 Mac 機視為硬碟,所以 iPod 顯示不能斷開連接。之後 Mac 機自動打開最新 iTunes,竟然看到歡迎字樣,換言之連接成功了。進入機體一頁後,可以看到 iTunes 也為初代 iPod 提供了如同最新 iPod Touch 的服務,例如音樂同步、回復以及更新韌體的服務。

ipoda-original-meets-newest-itunes_06
連接之後,iTunes 成功顯示歡迎字樣。(點擊放大)
ipoda-original-meets-newest-itunes_07
iTunes 同樣地為 10 多年前的 iPod 提供韌體以及音樂同步支援。(點擊放大)

即使是最新的 iTunes,仍然可以為 10 多年前的初代 iPod 提供最好的服務,在不少手機不到一年就失去韌體支援之下,蘋果對舊機的支援服務可謂超班,只要你的 iPod 的元件仍未損壞的話。

有關影片就在下方。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KJsl02f2BU]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