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教學】如何真正充電?常見充電的 4 大誤解!

iphone 6 battery life image

智能手機普及後,因為電力不足,每一個用戶每天都需要充電1次以上,加上間中有電池爆炸意外,讓不少人開始注意手機充電安全,但資訊有不少是錯誤或過時的,現在就由筆者再為各位解答各類誤解!

iphone-6-plus-batterylife compare by others_03

1、新電池需要幾次完全充放電來激活?

Battery Technology-8

近10年來的手機,都不需要使用以上方法來激活電池,因為現在使用的是鋰離子電池,在激活過程已在製造時完成,因此與過去使用鎳鎘電池和鎳氫電池不同,開始使用時不需要激活。

2、過度充電會爆炸?

iphone-6-battery-life-image

現在的智能手機都使用了智能充電技術,只要電池充滿後,就會截斷電源,或改為以 AC 電模式為裝置供電,即使這個功能失效,鋰電池一般會有安全保護電路裝置,在過度充放電和短路時自動切斷電力,因此除非以上所有功能都失效,否則電池不會因為長時間充電而發生爆炸。

3、減少充電次數能延長電池壽命?

battery-1

一般鋰離子電池的壽命可達500至1000次循環充電(即是充電時充滿100%為一次循環充電,例於第一次充電20%,第二次充30%,第三次充50%,20+30+50=100,才是一次循環充電。),因此用戶不需要特地將電池用光才充電,特地將電池用光,更有機會讓電池因為進入低電力模式,而無法再充電。

4、盡量保持滿電!防止電池進入低電力模式無法再充電!

ios battery

上一點說過,電池用光有機會讓電池因為進入低電力模式,而無法再充電,因此有用戶盡量保持滿電,以避免問題發生,但這個想法是錯的,因為長時間滿電,可能會讓裝置失去部分電池容量,只要用戶有使用電池就不用擔心,只要不是長時間(一個月以上)維持100%滿電狀態就可以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