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剪不斷! Samsung 有傳將代工蘋果 A9 處理器!

samsung would be manufacturer of apple a9 00

samsung-would-be-manufacturer-of-apple-a9_00

近來除了 Apple Watch 和 12 吋 MacBook Air 鬧得熱哄哄之後,另一個焦點就是下一代 iPhone 的 A9 處理器代工,究竟花落誰家?今日,韓廠輿論攻勢又再來了,有美國網站又再傳出 Samsung 會成為蘋果 A9 處理器的代工廠商。

從 Re-code 網站報導中,消息人士指縱使蘋果希望繼續利用台積電繼續生產 iPhone 的 Apple A 系列處理器,但蘋果也好兩手準備,把未來的 A9 處理器交由 Samsung 生產,消息人士提到最主要的原因,是 Samsung 隨時可以準備好提供足夠的處理器組裝下一代 iPhone。報道中暗指 iPhone 6 短缺的原因,是因為 A8 產量不能滿足用戶的需要導致。而且從技術層面來說,Samsung 成功掌握了 14nm 技術,而台積電只有 20nm。

iphone-6-predict-sold-69m-in-2015-q1_00
iPhone 6 的 A8 處理器並不是 Samsung 生產,但面對巨大的銷量,Samsung 也希望把未來的 A9 處理器訂單搶回來,挽救業績。

 

手機帝國崩潰! Samsung 轉型晶片生產!

近月,這消息似乎在最近公佈的業績之中證實了。Samsung 1 月尾公佈全年業績,手機銷量暴跌,但晶片部門的盈利表現遠好過預期,相信是 Samsung 大量代工不同廠商的處理器,包括蘋果的 iPhone 5s 帶來大量利潤。目前除了 A8 之外,A7 以下的 iPhone 處理晶片都是由 Samsung 代工,因此經驗比較豐富之餘,產量也有保證。不少人意料不到,數年前弄得蘋果要逃離依賴的 Samsung,今日卻要從蘋果身上尋找救命索,還要四出輿論造勢,認真諷刺。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