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銷售狂潮!蘋果 2015 Q2 iPhone 銷量或者會有這麼多!

All iPhone sales twice than previous season 00

All iPhone sales twice than previous season_00

蘋果在 1 月尾放出那驚人的 2015 Q1 業績之後,市場焦點就落在 1 月至 3 月的 2015 Q2 業績,是否可以維持 iPhone 6 的銷售勢頭。最近有產業鏈指出,iPhone 整體銷量竟然高達 5000 萬部,遠超上年的同期。

從臺灣的產業鏈的消息得知,蘋果在 1 月 至 3 月的出貨量可以高達 5000 萬,比上年同期的 4370 萬部高出 14.4%,原因主要是大中華地區在農曆年的銷售導致,香港 AOS 重新開放預訂 iPhone 6,也令不少想訂但訂不到的香港果粉訂購,進一步推高銷量。另外亞太地區在 2015 Q1 業績有不俗的表現,他們也期望成為蘋果第五個主要市場,提升 iPhone 的銷量和營業額。

Apple HK IFC Retail
2015 Q2 蘋果業績也會反映香港重開 AOS 訂 iPhone 6 之後,是否能夠連同中國果粉合力推高 iPhone 的銷量。圖為香港中環 IFC 的 Apple Retail Store,是美國以外第 100 間。

不過,對比上年的銷售,對比上季銷售似乎更重要。iPhone 6 在 9 月發佈,主要國家都已在 10 月全部開售,令 iPhone 在 10 月至 12 月出現銷售高峰,即 2015 Q1 季度業績所指的 7450 萬部。因此,市場重點落在 1 月至 3 月,即 2015 Q2 業績顯示的 iPhone 銷售,比 2015 Q1 季度銷量的跌幅有多大,如果跌幅不是太大,即反映 iPhone 6 甚至次新機 iPhone 5s/5c 仍然十分搶手,蘋果 2015 年全年總業績也似乎有更好表現了。

apple-red-friday-in-greater-chinese-market_00
蘋果2015 Q1業績驚人,加上時值農曆新年,相信就算真的沒有 Red Friday,在中國的蘋果產品特別是 iPhone 銷量之高,對蘋果來說,日日都是 Red Friday 吧。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