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蘋果在 2015 Q1 沒有公佈 iPod 銷售量!

ipod music have been deleted in class action on court 00

ipod-music-have-been-deleted-in-class-action-on-court_00

在蘋果公佈的 2015 年 Q1 業績之中,蘋果賣出了 7450 萬部 iPhone、2140 萬部 iPad、550 萬部 Mac 機。在這個強大的業績之中……等一等,原來還有一類蘋果產品的銷售數字,仍未公開,這就是拯救蘋果重回科技龍頭的巨大音樂播放器 iPod。

在 2015 Q1 的業績之中,iPod 的銷量數字竟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因為 2015 Q1 業績反映到 10 月 至 12 月的銷量,所以我們無法推算 iPod 在 2014 年的總銷售量(但以財政年度計仍然可以計算)。綜觀上一個季度,即 2014 年 Q4 業績, iPod 系列在 7 至 9 月有 264.1 萬部,比上年同期的 349.8 部大跌 24%,比上一季度的 292.6 萬部,也跌了 10%。

2015-q1-no-ipod-result_01

iPod 作為音樂播放器,但不少功能已成為 iPhone 的一部分,在上年 9 月 iPhone 6 發佈之後,蘋果停止了以硬碟作媒介的 iPod Classic,引起炒風,更曾經誤傳 iPod Shuffle 也停產。之前我們分析過蘋果可以想什麼辦法,讓 iPod 走下去,但蘋果在現在的做法是,沒有公佈 iPod 銷量,看來是一個明顯的先兆,蘋果想在 iPod 銷量不斷下跌之後 ,淡淡地把 iPod 退出市場。

apple-wins-ipod-and-itunes-drm-antitrust-case-jury-decides_0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