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或受惠!各大廠商下半年測試全新電池!

iphone 6 plus batterylife compare by others 03

目前智能手機,電池技術可說是最大的難題之一,畢竟化學技術很難像半導體技術一樣符合摩爾定律來發展,讓硬件效能會因為電力而被限制,不過這個問題在今年下半年有機會可以得到突破。

iphone-6-plus-batterylife compare by others_03

MIT公司SolidEnergy研發出一種特殊的鋰離子電池,能量密度提升到市面上所使用的兩倍電池能量密度,目前已有多家手機廠商表示有興趣測試使用,其中也包括為Apple Watch供應電池的公司。

battery smart

目前機電池的能量密度大約在560-580 Wh/L左右,而SolidEnergy研發的新電池,能夠將電池密度提升至1337Wh/L,是現階段量產電池的兩倍。預計今年下半年多家手機廠商都會對該技術展開測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